物性转化为人性

金小明 原创 | 2007-10-21 16:17 | 收藏 | 投票

物性转化为人性

    物性转化为人性主要特征是本能上升为意识。原子分子或细胞均载有本能为主的特性物质,自然形成物也好、人造物也好,这些特性物质随其载体的有机组合所形成的高级虚物质只能决定其高级载体的生命性,却不能构成其智慧性。智慧性在于本能上升为意识、物性转化为人性之载体的内在性。由于无机物只有物性,所以外加智慧(如编程)的积木式机器人未必属完整有机构成的高层次虚物质加智慧的载体,人造超越自然人的可能性值得怀疑;而克隆有机生命体则因其中载有人性,使得人造超人在技术完全可能,如果克隆人只是人类挑战自我的兴趣,违反人类沿测地线实现消费体系的话,则在虚物质理论上又不太可能。克隆人毕竟是人工产物,受控于人类虚物质。对于克隆人产生的威胁或许有惊无险,因人性的本位主义必将使克隆人的事业服务于人类。克隆方式产生的人类最起码不能违背方向不变原理。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