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每3个北京人中就有一位是60岁以上的老人

王思彤 原创 | 2007-10-22 07:08 | 收藏 | 投票

人口老龄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或者说,人口老龄化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在我们民调中心进行的各类民意调查中,发现离退休人员每每占十分之一左右,说明目前老龄人口占全社会的比重的确是很可观的。

所以,北京方面预测到2050年将有三分之一人口是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是有科学依据的。不过,我们也不必谈及老龄化社会就象看到老虎一样。事实上许多西方发达国家早已进入了老龄化时代。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向他们学习,提早做好相关的准备。当然,还需要考虑的是我们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否在适当的时候作一些调整和改变。特别是城市人口的计划生育问题。目前农村基本允许生两胎,而城市则只生一胎,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农村人口将更加庞大而城市人口比重将逐步减少。这是比较令人担忧的。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