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文章:认识蔡律

蔡律 原创 | 2007-11-10 13:45 | 收藏 | 投票
网友文章:认识蔡律

  “赵老师,我是蔡律,我来了!”手机里响起这亲切而温和的声音。5#晨,人民大礼堂高朋满座,嘉宾云集。“‘2007中国(重庆)非公有制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

  前排左三,蔡律在“问计求策”优秀建言表彰大会受市领导接见

  认识蔡律,是在华博上。8月24日,蔡律《感谢开放的重庆给我机会》一博文:“2007年8月22日上午,重庆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问计求策”活动优秀建言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汪洋,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副书记张轩,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秘书长范照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会见来自海内外18名获奖者。价值中国网作者蔡律《抢抓城乡统筹发展机遇,加快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对策建议》获一等奖,本次表彰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以及鼓励奖若干名。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把加盖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双重印章的荣誉证书颁奖给蔡律,并颁发2万元奖金给蔡律个人……”我见他颇有思想,即留言“祝贺祝贺!”他给我留言“您是第一位光顾我华龙网博客的老师,请多指教!”我说:“岂敢,相互学习,多交流吧!”以后,拜读了他《重庆城乡统筹改革面临六大难题》、《重庆掀开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壮丽画卷》、《统筹城乡发展的金融空白点》等高质量的文章,感觉到他是一位金融策划大师、经济专家。

  上月初,我给他发出“‘2007中国(重庆)非公有制发展论坛”信息和征文的文件,邀他参会,他很高兴。

  5#晨,他如期来到,方识蔡律尊容,紧紧地握手,叙谈。他很谦和,很尊敬人,满脸春风般的微笑,思考问题敏捷,颇有见底。会中,他主动挨着我坐,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专家的演讲。

  叙谈中,蔡律,江西人,大学毕业来渝。重庆这座包容的城市、长津渝水留住了他。蔡律,中国西部(香港)投融资服务有限公行执行董事,忠县人民政府顾问。

  认识蔡律,是华博做的媒,真是网上奇缘呢.

  博友们:去认识他吧!蔡律。

  紫杉的blog

  我眼中的价值中国网

  来源:价值中国网  博客作者:陈东升    时间:2007-11-7

  自从有幸被价值中国网吸收为作者以来,我这个曾经的“网络白痴”也逐步跟上了时代步伐,大多业余时间用在了上网阅读文章、发表文章、发表评论、回复评论、给好文章投票这些事上,即使出差在外也从未间断。一句话,价值中国网已深深地影响了我。现结合我和价值中国网的“恩恩怨怨”,给其画个象:最实用的MBA课堂本人融入价值中国网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这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甚至提高了做人境界。

  在这里首先可以先人一步接触前沿理论,因为,价值中国里聚集了不少专家、学者及各行业名人,他们发表在价值中国里的文章多是最新思想或研究成果。在这里,还可以学到很多教科书上学不到的实操技巧。

  因为价值中国网还云集了一大批常年在企业管理或市场一线打拼的职业经理人,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少闪光的案例供其它作者学习借鉴。我在平时工作中一旦大脑短路,思无良策时就从价值中国网中寻找灵感,每次点击均有满意的收获。成为网站作者两年来,我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水平均有明显提高。更重要的是,本人能在价值中国里听到各路高人的善意批评,让我逐步学会了听反面意见,逐步培养起了我闻过则喜的作风,让我在“异调杂音”中得到成长。

  所以,对我来说,价值中国网是最实用的MBA课堂。结识高人名士的最佳平台价值中国网的作者不少是各自行业的顶尖人物,象我这样的无名小卒平时很难攀上那些“高枝”,而在价值中国网里我则先后结识了陈嘉珉、王唤明、蔡律、胡朋、卫战胜等多位老师,并且我们之间网络之外的联系次数也越来越多。

  据我所知,其他众多作者之间也过往较密。例如安徽的王唤明先生和广西的许广崇先生已开始了合作之旅,他们合著的《私营企业的道和术》即将和读者见面。

  对我个人来说,最高兴的事莫过于通过价值中国网联系上了小时候的崇拜偶象——王力先生。先生早期策划的郑州亚细亚商场案例不仅开启了中国商业策划先河,还给整个中国商超行业带来了全新思路,时至今日还在影响着许多商超百货者的思想。用句时髦的话说,我多年来一直是王力先生的“粉丝”。

  07年8月份,我又拜读了他的新作,也就是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及广大读者高度评价的——《天大的小事》一书。尔后写了几篇读后感发表在价值中国网上,不想,竟然引来了王力先生的留言,并开始了我们迟到的交往。可以说,价值中国网帮我拾回了少年时的一段梦。

  网站成功营销的典范价值中国网自身的营销是成功的,至少目前是成功的。对其成功原因各路高人说法不一,看法各异,我认为主要有这几个原因。一是别具一格的激励措施,对作者物质和精神激励双管齐下,给作者赠送网站股份是物质激励,尽管还是一张“画饼”,但是激励作者的重要因素。

  另外,还推出了价值中国名人榜,帮助诸多“草根”圆名人梦。价值中国网还有一个细节做得很到位,就是把每个人的博客均冠以“网站”的大名,这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作者个人形象传播的需要。二是独具特色的集人方式。网站经营的是人气,聚集人气,特别聚集专家、学者、经理人不是件容易事,而价值中国网却聚集了几万名固定作者。

  她之所以人气如虹,我认为主要是集人方式得当,如网站有针对性地邀请作者、让作者推荐作者、让作者相互投票,相互激励等。另外,网站设置进入门坎,坚持专业“成色”,也是受到广大作者欢迎的原因。三是敢喊第一,敢做第一。

  价值中国网已创出了几个第一,如第一个实行作者实名制,第一个给作者送股份,第一个推出有偿咨询等。快人一小步,前进一大步,只要时时处处走在别人前面,就意味着早一步拥抱成功。我们期待着价值中国网获得更大的成功。

  重庆还需要千万个蔡律!

  让蔡律多起来!让蔡律流行起来!(F先生)

  重庆论坛

  感谢众多网友的鼓励和支持,我自己做得很不够!您们的鼓励和支持将化作我奋进的动力!

  蔡律     2007年11月10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