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家法》影片有感

邓小松 原创 | 2007-11-18 14:49 | 收藏 | 投票
       《新家法》是一个香港古惑仔片,片中讲述的是几位善良而又快乐的青年与黑社会引发的仇恨事端,在事端还没有激发之前,他们在车行天真无暇,安乐祥和。然而在生活的道路上遇到了不少的风雨坎坷,命运中的生死遭遇改变了他们,让他们走上了不平之路,从此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拿上了雪汉台,拼搏于黑社会的刀光剑影之中,各帮兄弟遍体鳞伤,大卫周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牺牲了自我,因为太爱而失去,因为太爱而牺牲,这部影片描绘到了人生的真谛,人往往就是这样,尽管影片带有一定抽象的影视色彩,但它都很贴切于我们的现实生活,完全演绎到了人生中的真实写照,他反映出了“大卫周”的卤莽,可能大卫周直到死亡的那天都还不明白自己活着的真正意义所在,他直到死亡的时候都还不明白Ann心里究竟喜欢的是谁,女人究竟想要得到的是什么?大卫周的死在影片中似乎是为了Ann而死的,这种对于女人的爱在精神上是难能可贵的,感染了我们,但却遗憾的是Ann喜欢上了绅士胜的风度翩翩,我想Ann喜欢上绅士胜也是理所当然的,在影片中的大卫周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失去了男人应用的风度,虽有勇敢和豪情但却缺少了谋略,他的勇敢在Ann眼中似乎成了卤莽,不仅伤害到了自己,也伤害到了别人,最后大家遍体鳞伤,自己心爱的女人也命归了西天,大卫周也当众自杀而死。
 
       世间有很多人为了仇恨或者是抱怨,为了生活而拼搏,有想成功有想达到自己一定目的的,有不择手段的也有适时而收的,有为了一个女人而改变自己的,人就是这样,有为了成功而发疯的,而最后因为他们的疯成了一种动力,成了一种付出,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他们成功了,成功之后虽然扬名立万了,但有的却失去了心爱的女人,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快乐,失去了享受,影片中的大卫周为了能有更多的钱医疗被绅士胜打成残废的兄弟阿泉,为了能不输给情敌,为了报仇,为了能让Ann过上好的日子,他开始拼搏,在风雨中经历了不少的刀光,他的命在多少次打杀中检回来,就好象影片中太保球“球哥”说的一样,在这个混乱的社会,不是他死就是你亡,大卫周在失去亲人和心爱的女人的时候似乎明白了一点,他最终当众自杀而死,他的这一死改变了很多人。在旁人看来如果大卫周不爱得太深,不为了一个女人这么卤莽,凭借他的聪明才智,他是完全可以干出一翻事业的,可往往影片演绎出的大卫周的卤莽都是为了一个女人,是女人改变了他,他被生活所逼。大卫周的这样,我想很多真心爱过一个人的人,都能够体谅得出,因为这些都是自己所无法控制的情绪或者说是举动,当一个人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很在乎她,直到她喘不过气来,这是爱得太深。因为爱改变了自己本能的性格,激发出了未有的潜能。尽管Ann被绅士胜的风度翩翩所吸引,但大卫周也一直在为了她而拼命的付出,这场古惑与爱情交错的影片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冷暖,似乎让我在记忆里找寻到了太多的东西。
 
 

邓小松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邓小松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