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适合做什么

陈嘉珉 原创 | 2007-11-19 12:56 | 收藏 | 投票

上午从外边回来进入小区,正在上平台水泥梯子的时候,看见一个漂亮的小女孩站在平台出口处吃东西,她的老爸站在她的旁边专注地打手机。我在楼下向她招手,她也向我招手。我张开嘴巴,用手做着向她要东西吃的样子,她就从袋子里抓起一块不知什么东西,远远地伸着小手要递给我吃;我摇头表示不要,她就笑着把那块东西放进了自己嘴里。我上梯子时和她做鬼脸,她也眯起眼睛和我做鬼脸。我走过她身边,伸出手去要和她握手,她就把右手手心摊开给我看,意思是说她的手上粘有蛋糕粉末,怕握手会弄脏我的手;但我继续伸着手表示不怕,她就忽然把手心朝胸前的衣服上一揩,然后把柔软凉凉的小手伸到我的手心里。她的老爸轻声吼了一声“不要用手揩衣服!”然后又专注地打手机。我轻轻握了一下她白嫩嫩的小手,然后摆手和她再见;她的小脸上立即绽放出甜甜的微笑,随即给我做了一个再见的飞吻。我一边大步走着,一边一步一回头地看她,而她却木然地盯着我走。我回到三楼上的家里,打开客厅窗户再次向她招手,但她却不笑,也不招手,我心想“哇,这个小朋友好沉着啊!”待我要关窗户的时候,她的老爸打完手机,牵着她的手下楼去了。下到楼下的路上,她又一步一回头地看着我家窗户,然后消失在一栋小楼的拐角处。

今天一天我都在时不时地想着这个漂亮的小女孩。我想她说话的声音会是什么样子,想像要是我带她去玩和耍神奇的小魔术给她看,她会快乐成什么样子。然后我又想起很多年来我和很多小孩在一起玩和快乐的情景。呵呵,还想起心平网友发来的照片上,她的女儿小时候包饺子和藏猫猫的可爱逗人的样子。还想着网上我那个可爱的点点,我好想要她长小成一个读幼儿园的孩子,然后我抱着她去漫山遍野地玩和捉她小时候喜欢捉的泥鳅。我好想要天下快乐的女孩都出生在我家里,可是我一个女孩都没有,不知将来的儿媳妇会不会给我生一个小女孩啊。

妻子的一个朋友曾对我说:“陈嘉珉,说来不怕你生气,你虽然有很高的文化,但你最适合在幼儿园当老师,因为你天生喜欢孩子。”我说“我一点都不喜欢在幼儿园当老师。”我喜爱孩子胜过喜爱任何人和东西,但是我不喜欢做任何一种有关小孩的正式工作,我只是最喜欢和孩子玩。当孩子老师是第一件最不适合我做的事情,因为那个“培养祖国花朵”的差事需要许多专业的知识啊。妻子的朋友说:“你不喜欢当老师,那就不能和孩子做正经事了,你只是把孩子当玩物,也是把自己当玩物。”我说“对啊,好像是这个意思”。我最喜欢和适合做的事情就是和孩子玩乐,讨厌做任何正经的工作;另外就是和孩子在一起吃饭。其实我最适合的事情就是给孩子当“二陪”——陪吃,陪玩。但核心是玩,因为吃也是玩,哈哈。

(陈嘉珉,2006714日)

个人简介
周易管理哲学家,传统文化学者,武林诗人,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著述经济、哲学、历史、命理、堪舆、玄学、武道诗文一百二十余部(含读书笔记)。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嘉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