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耀箴

朱子云 原创 | 2007-11-19 07:33 | 收藏 | 投票
程耀箴  男,1939年5月生,江苏省沛县人。江苏省沛县王店医院主治中医师。出身于中医世家,幼承庭训,精读《内经》、《伤寒论》,在家父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中医理论及临床,后又到徐州中医专科学校进修。长期从事中医临床研究工作,学验丰富,擅长内科、妇科及杂病。对胃病、胆囊炎、哮喘、慢肝及妇科杂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善用祖国医学理论指导临床,吸取各家经验,扬长避短,中西结合,为院内医疗骨干,曾任医疗组长。经常参加省、市级学术交流。历年来陆续在省级及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95年论文《阳和汤加味治疗滑膜炎》被国家级《当代中医师灵验奇方真传》一书编选,评为优秀论文,获一等奖;98年论文《清泻肝胆法治疗胆囊炎》被中国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中医药优秀学术文库中国特色医疗新技术》一书编委会评为优秀论文,获一等奖。81年《光明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82年徐州日报曾报导过他的业绩并付有照片。99年5月18日应邀出席了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名医一万家》首发式暨学术交流大会。受到了前卫部长钱信中的接见,并颁发了纪念品和证书。由于他的不断努力,获得了社会上有关单位的注目,医学界的认正。目前已近入老年,正为用中医药攻克慢肝积极潜心钻研。
个人简介
丽水市杰出人才;经营管理能手,战略研究、资源配置和绩效管理知名专家。1996年9月起至今在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丽水分行工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