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风一样的女子

马芙蓉 原创 | 2007-11-23 16:11 | 收藏 | 投票
   记忆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越是美好的记忆,留下的创伤越严重的。于是我就经常用自己的文章修复自己的心灵!可生活中人的一生要遇到很多困难和波折,虽然上帝非常公平,也非常善良,但决不会在同一时间把所有的困难一下子强加于一个人,有可能会在不同的时间给你分割出来,来考验你!因此,这一切,你所经历的所有的困难,都是你的精神财富,当你面临这些困难的时候,别人是帮不了你的忙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所以,我经常告诫自己:在困难面前,千万不要那么轻易的倒下去,因为有时候,一但倒下去就很难再站起来了,所以在没有倒下之前,一定要挺住,如果有泪,就往自己的肚子里面咽吧!在这个世界上,关心我能飞多高的人很多,但是想知道我飞得累不累的人确很少,如果有,也就只是我的亲朋好友。偶尔我也信“命”,可仔细观察周围的生活,又发现,顺境中的人从来都不会关心所谓“命运”,只有是逆境的人才会突然想起:或许是“命运”在左右自己的生活!所以我们每次看那些求神问卦的人,通常是愁眉苦脸遇到了困境。其实,在遇到了困境时,谁忍、谁就有意志上的支持力!人生很多时候“知慧”可能失败,“天才”可能无“机智”、“手腕”也可能束手,甚到连“希望”也可能宣告绝望,这个时候,如果心中走来了“忍耐”不后退、不放弃,当别人停止前进时你仍然坚持,当别人失望放弃时你仍然进行!你就赢了!除此外,我还特别敬佩那些经历过和经历着无数的困难人们,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过,当困难来临的时候,不要伸出手掌,而要握紧拳头!当我一握紧拳头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命运这东西,原来掌握在自己手上呢!

  于是,我想做风一样的女子。可以轻轻的舞动,飘扬着飞旋着,一路亲吻着心中的美景,也让所到的每一处能感受。记得有句话是这样写的:“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她们把自己看得很轻…”虽不敢与天使相比,但舞动却是我的心意。只想做一个这样鲜活的女子,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学会珍惜学着包容也学会感恩……如果命运允许我们能够在对的时间和对的地点相遇,并承诺我们是对的两个人。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给你一份我鲜活的爱情。
 可爱,它就像一阵急速的风,总是在人没有来得及发现它的时候已经吹过了你的心头,当你发现它才知道原来它已经从你身边漂浮过!这个时候它是不是已经超出了我所想象那样纯洁的界线,是不是该停歇下来去猜疑它的存在!情,它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当第二天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最美的花瓣!是那样的美,那样的香,它带着淡淡的香味衬托了整个空间的新鲜感!总是来不及让人深呼吸,恨不得吸收它所有的美,和香!爱情是不是就是这样,来无影去无踪,发现了它的存在后,才会觉得它的美妙和实在!而爱在伤心和冷漠之后的成长,热情和激情仿佛就是最好的肥料,只要相互信任,相互依存,爱的种子才会健康成长!

  我还想做水一样的女子。流动着冲刷着,一路上唱着欢乐的歌,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宽容地对待万事万物,始终把自己放在低处,流过千山万水。

  我更想做一个才女和淑女,因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虽说淑女不及才女才华横溢,毕竟还是有一定修养、教育和涵养的。那股温柔、娴静、雅致的淑然之气,有竞争力、亲和力和天然吸引力的。随着红颜已逝,美人迟暮,丑女和美女均成为皱纹满面的老女人,相貌上在上帝面前达到绝对的平等时,这个时侯,才女便会成为一道最为赏心悦目的风景。因为才女有满腹的诗书为她保养,所以永远诗意飘香,永远不会老。

  也许当今的男人可知感情不可能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变质的,从爱情转换成了亲情,那并不是女人想要的,女人需要男人的呵护,也想在男人怀里撒娇,却碍着男人奇怪的眼神,收敛了年轻时的浪漫,逐渐修炼的成熟,稳重起来。女人一但爱上了,便成了穷光蛋。在她爱的男人面前没了自己,没了主意,没了世界,只有这个男人。可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当感觉现实中的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的时候,感到很后悔,也很犹疑,很彷徨。想到过放弃自己现在所选择的一切,但能甘心吗,真的可以做到无所谓吗?女人伤透了,便拥有了更多:多了伤痛,多了回忆,多了悔恨。女人爱着时是木偶,看不到他的缺点,听不到他的谎言;没爱了是傻子,丢不下他的样子,忘不掉他的话语,停留在有他的日子里!女人爱说谎,骗的最多的是自己。男人爱说笑,笑的最多的是女人!因为现在的男人越来越中性化了,他们在要求女人相貌和胸围问题上表现得很男人,掉过头来又像女人要求男人一样,把女人有没有房、车、存款作为物质条件。面对感情时,他们似乎个个自我感觉良好,根本不主动。偶尔如果有女人敢主动和他调情、挑逗他,他又抱怨她轻浮。大慨人生就是这样,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择偶方面“有得必有失”吧,任何人都不能做到两全其美。现实生活就是这样,而我也早知道,有些痛是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去承受的,有的苦是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吞咽的。不然又能如何呢?无形的压力压得我好累,我好想在江边对着天大喊一声,发泄出我这段时间以来心里的所有烦忧。尝试过失去自己最心爱的东西,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我至今也忘不了。我也不再勉强任何一件事!

  让一切都随风,也让自己一颗伤痛的心随风飘流,孤单单一个人,或许这才是我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

  http://www.chinavalue.net

马芙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从事英语教育几十年,最大的收获是在充实别人的人生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所以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学生们,是你们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和奇迹!更感谢我的老师,是你们让我获得了进入美好“花园”的钥匙!
每日关注 更多
马芙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