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呵护的感觉——真好(11月26日)

贾春宝 原创 | 2007-11-26 19:37 | 收藏 | 投票

被呵护的感觉——真好

 

关键词:时尚  青春  责任感 

 

经常会遇到走得若即若离的异性朋友,在她们提到结婚问题的时候,说其实结婚有很多好处,比如不想上班的时候有人可以出去赚钱养家,不想走路的时候有人接送,不想做饭洗衣的时候也可以找人代劳,甚至“血拼”回来后,都可以有人拎包。至少不会沦落到衣食无靠的悲惨境地。更有民间流传广泛的说法“嫁汉嫁汉,穿衣吃饭”。

有原本就很年轻的异性朋友,在看到更年轻的女人的时候,总是感觉到深深的危机感,羡慕她们的青春靓丽,恨不得晚出生几年与她们进行新一轮的PK,至少希望能够“抓住青春的尾巴”。也可以多得到一些关注度,让自己有更宽泛的选择余地,在说No的时候感觉更无所顾忌。

 

似乎女人的核心就是吸引并维持别人对自己的关注,为了达到那目的就瘦身的瘦身,减肥的减肥,整容的整容,变脸的变脸,即使那会让自己遭受毁容与身体健康受损的危险下,也甘于冒风险。每到心情低落的时候,心情舒畅的时候;发薪的时候、有额外收获的时候;有了新男朋友的时候、跟男朋友分手的时候;一个人无聊的时候、三五成群有伴(儿)的时候,都要找些在服装服饰、仪态仪表等方面投入巨大的关注,甚至把所有的收入与积蓄都投入其中。

男人也确实吃这一套,总是关注那些更有吸引力的女人。并甘愿为那些吸引自己的女人身上花钱,即使不是自己的老婆都要尽力表现得像个护花使者。

 

在不自觉中,女人已经成为主导潮流的标志,而主导潮流也是值得女人去追求的目标了。有个广告鼓励女人“花在衣服上的时间都值得挥霍——除了洗濯”,有个皮鞋的广告说“百变所以美丽”,即使商家不挖空心思给女人们一个花钱的理由,她们都有充足的理由追赶潮流。

但潮流总是N年就有一个轮回,因而所有追逐时尚、希望“抓住青春的尾巴”的人很有些狗绕圈追尾巴的感觉。说这话肯定会得到所有女性的口诛笔伐,但理性地分析,这就是现实情况。

 

笔者曾经在近一年多以来写过数篇专门对此话题论述的文章,相信是站在相对中立的角度进行分析的。

女人在心里都是期待有一个肩膀靠的,都是希望能够时刻被一个人呵护着,那个人也许是父母或者祖父母,也许是恋人,也许是老公、也许是儿女。而只有柔弱——至少表现得柔弱才会被呵护,被呵护的时候感觉就会更柔弱,对被呵护就越会有所期待。这是一个循环。

 

其实责任就那么多,在双向对等的责任之下,一面多付出了一些,对方就会自觉地少了一些。持续被呵护的人总是会习惯性地产生依赖感。在享受呵护的时候,就会将回报压在心中。

其实示弱也不是女人的专利,不是有那么多“吃惯了软饭”傍女富豪、或者通过卖淫赚钱的男人存在吗?虽然有古训说“三十而立”,但当今泛泛看去,即使不是那些从事不正当行业的男人,30岁以上还在做啃老族的大有人在,年迈的父母不仅要承担年轻一代的部分生活压力,而且要承担照顾孙子辈的部分义务,虽然那义务在很大程度上是乐此不疲的,但老年人的享受不能成为年轻一代推卸责任的理由。

能够持续被呵护的是幸运的。

被呵护的感觉——真好!

 

贾春宝

20071126日星期一

 

   电话:1326925812289581930

   MSN: chunbao70@hotmail.com

   QQ469063961

   E-mailbekings88@yahoo.com.cn

   价值中国网个人空间:http://bekings.chinavalue.net

   原创外汇评论主页:http://blog.hexun.com/chunbao/default.html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