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拟向网易索赔40万 虎照今起第三方鉴定

王思彤 原创 | 2007-11-28 07:24 | 收藏 | 投票

“远看是只虎,近看是只虎,越看越象虎,原来是死虎。”这是相声里经常出现的一句顺口溜。2007年,随着周正龙宣称拍到了华南虎的照片,以及全国甚至全球媒体的炒作,“华南虎”一词迅速成为热门词汇,并有望成为2007年最热的网络词汇之一,而关于华南虎究竟是否存在、华南虎的照片是否真实的问题,也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

在这方面,媒体永远是嗅觉最灵敏的鲨鱼,特别是网络媒体。有“识”之士怎么也不愿意放弃这样一个能赢得高点击率的炒作话题。所以,网易公开40张华南虎照片,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即使不是网易,也会有其他媒体这样做。只不过,数量会有差异,手续上会有差异罢了。

不过,在这次华南虎风波中,一夜成名的还是华南虎的拍摄者和见证人周正龙,以及坚决支持他的发现的陕西省林业厅。谁也不能说华南虎的发现会给陕西省林业发展带来什么,但陕西省林业主管部门强烈支持一个个人发现,而且到了坚信不疑的地步,却是以前罕见的。

我们期待着华南虎真相大白的那一天!一切还是交给未来吧!现在下断言还太早。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