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共枕”好不好?

蓝春锋 原创 | 2007-11-30 12:26 | 收藏 | 投票
  

  “同床共枕”一直被认为是夫妻恩爱的象征,但是由于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夫妻都存在着睡眠问题,本来睡得就很晚,只要对方一翻身就会被打扰,睡眠质量更加不好了。

  目前,在德国、法国等一些国家,夫妻间分床垫睡的现象逐渐盛行起来,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但是却从根本上提高了睡眠质量。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表示,通常,男性的体重比女性要重,对床垫的缓冲力要求较高,在某种意义上说,夫妻之间对床垫的要求是不同的,同床异垫的方式,给双方都增加了选择的机会,只要划分得科学合理,两个人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良好睡眠。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床垫,“同床分垫”即夫妻分别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人床垫拼在双人床上,在床垫上铺设一个床褥,这样就可以让夫妻双方都能够获得自己满意的睡眠质量。

  张理事长指出,不同的床垫适合不同的人群。弹簧床垫把身体的重量平均分布在整张床垫上,避免身体任何部分受到过度压力。适合易被同伴打扰,对床垫弹性和支撑力需求较高的人。

  泡沫床垫为身体提供坚实支撑,能缓冲身体动作造成的震动,即使枕边人频繁翻身,也不会影响您享受宁静的睡眠。但是泡沫床垫较硬,适合发育期的青少年形成良好身姿,或者一些喜欢睡硬床的男性使用。

  乳胶床垫有空隙可以让空气循环流通,还经久耐用。天然乳胶柔软而充满弹性,能为整个身体提供精确支撑,吸水性能好,感觉舒适。乳胶密度大,所以这种床垫显得很沉,而且恢复性强,适合体重较高人士,而对于体重很轻的人则效果不那么明显。

  丝棉床垫则是非常的柔滑,更贴近皮肉,透气性很好,与皮肤不粘贴。是很适合女性睡眠的床垫,但由于其质地的原因,对于睡觉爱翻滚的男性则很不适合。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