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的七个质检标准

蓝春锋 转载自 新浪女性 | 2007-11-30 12:29 | 收藏 | 投票

  前几年有句挺流行的话叫做“男人有钱就变坏”,也有人鼓吹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于是,一时间全世界的男人好像都变坏了;于是,就有了许多妻子独守空房,泪洒孤枕;于是,就有更多的女人在慨叹:世上还有好男人吗?世上的好男人都上哪去啦?更有甚者,直接高呼:好男人都死光了啊(语气慷慨而悲怆!)

  一个好男人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他应是相貌堂堂,英俊潇洒;他应是事业有成,功成名就;他应是成熟稳健,善于周旋;他应是谈吐幽默,诙谐有趣;他更应该是终日待娇妻如掌上明珠……这样的好男人可是许多女人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这样的白马王子有吗?可能有一两个,也可能根本就没有。

  选择爱人和幻想白马王子不大一样。现实中没有100%的好男人。那么做一个小小的质量检测如何?用下面提供的“质检标准”分析他的条件,考察一下你的他吧。看看他是否真是个好男人!如果他符合了一条,就像玩大富翁一样往前走一步吧,看他最后能否达到好男人的集中地。

  质检标准一:“我会负责的!”

  责任心是好男子的第一要素。所谓责任心,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有责任心的男人,总会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做。当自己的妻子、孩子、亲人、朋友有困难、有麻烦的时候,他肯定会主动自觉地出手帮忙;当他们身体不适或有病时,他会记挂在心,嘘寒问暖,关怀体贴;遇到家庭的变故、难事,他会挺身而出。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又会怎样?借故推卸,逃之夭夭。可以想象,与没有责任心的人结合,哪里有安全感可言,哪有幸福可言?

  让我们来看看一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在家里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是结婚纪念日,他不会像大多数的男人那样,忙得什么都忘掉了,他会推掉一切应酬,一下班,就赶回来,烧你最爱吃的饭菜,还会顺便带上一束玫瑰花,悄悄地放在你们的床头,让你满心欢喜;如果,今天是休息日,他也不会在家里睡上一天,什么都不做,躺在床上指手画脚地等你去服侍,他会早早起床,帮你把家里打扫干净,然后去父母那儿,看望老人家,关心他们的健康,跟他们聊天,让他们活得舒心。一个好男人还会记得孩子的每次考试成绩和孩子好伙伴的名字,会开开心心地接待孩子的小伙伴们,而不是吓唬他们,给他们脸色看。

  一个有责任心的好男人是要勇于承担一切的。感情方面更应如此。江苏卫视有一档黄金节目叫《黑白档案》,曾经播出过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是否称事故更贴切些):

  王某(女)和李某(男)一起在外打工,长时间的相处使他们之间的感情发展很快。有一天,王某就惴惴不安地告诉李某,她有了他的孩子,李某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让她打掉,他告诉她,他会要这个孩子的,他会负这个责的。这就更让王某相信李是一个能依靠的人。但事情并没有如她所想的那样发展。她由于怀孕,失去了工作,而李所在的那家饭店也倒闭了,经济拮据让他们不停地吵架,终于,李找了个借口支开了王,拿走了家里所有的钱,留下了她和还未出世的孩子。由于已经过了可以打胎的时间,王某没有办法只能生下孩子,但她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抚养,也没有义务替那种不负责任的男人养小孩,她竟然把自己刚出生不久的亲生骨肉从5楼扔了下去……

  现在再想想李某的那句“我会负责”的话又是多么的可笑!

  质检标准二:具有事业心

  事业有大小,不可强求每个人的一生都过得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大到开国元勋,小到一介小吏,他们都是为各自的事业而工作着。但不管其大小,作为一个男人特别是作为一个“好男人”是必须要有事业心的。一个胸无大志、游手好闲的男人无论多么潇洒、多么有钱也不值得女人去爱。可以这么说,事业是衡量一个男人分量的天平,事业的成就是使男人成为“好男人”的一个很重的砝码。

  先从老一辈天王巨星说起,什么张学友、刘德华,什么张国荣、谭咏麟哪一个不是出道之后,又摸爬滚打了几年,才能媳妇熬成婆,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啊!想想星爷吧,他那条坎坷的星路你能承受得了吗?不明白有多苦?看看《喜剧之王》,其中甘苦,明眼人都是有数的吧。

  再看看现在的那些小天王,也都是“事业为重、歌迷第一”。王力宏为了能编出一首让自己满意的歌,通常会前后做足20种以上不同编曲的版本;也曾经为了一张录音带,跑到世界各个角落找灵感,不计成本地找国际一流乐手与创作者一起搞音乐。陈奕迅在筹备他的演唱会的一周里每天只睡二三个小时,搞得黑眼圈明显更是常有的事。事业不是“空口套白狼”能够吹出来的。

  质检标准三:就要和陌生人说话

  一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把陌生人的话题提到了桌面上,虽说这并不是它的本意。记得在学校时,经常会有这样的小告示贴在公告栏里:×××,在××地方,碰到一个陌生的人,听说人家被偷了××钱,就把自己的钱拿出来借给他,结果被骗了。我当时总觉得大学生也太笨了吧,有一个人做了教材,下面怎么还是不停地有人被骗呢,还有这些骗子都不

  用花脑筋,一个破主意用了那么多次都灵验。反正,不管怎么样,在街上碰到了陌生人要跟自己搭讪,都是避得远远的。

  后来,爱刮逆向风的王菲唱了一首《只爱陌生人》,让女生们又是糊涂了一把,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其实,每个人都是另外一些人的陌生人。一个好男人在对朋友好,对家人好,对爱人好的同时,也要对陌生人好,这并不是说要放弃对陌生人的警惕性。

  笔者有一个弟弟,一直是大家公认的好男生。笔者也是跟他玩得很好,经常一起出去瞎疯。每次,跟他上街,都免不了要碰到一两个乞丐,我以前基本上都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没有,走。”(如果评价好女人的标准有这么一条的话,那我肯定不是了。)而他都会掏钱给他们,我就劝他说:“别给了,这些人说不定都比你有钱,没看到报纸上有报道的吗?”他却反过来劝我:“哪有的事,就算有,那也是少数嘛,一个人要是有钱、有能力的话,怎么会选择这么卑贱的事呢?”我又不想告诉他,世上好吃懒做的人多着呢,想不劳而获的人也不在少数,以免让他还不是太世俗的心对这个世界过早地失望,但事后,想想他那幼稚的话,也是有一点道理的。

  在朋友之间、家人之间、同事之间,男人都会有种种表现的动机,做任何事情都会有戒心。在陌生人面前,人没有什么要讨好他的动机,表现出来的可能是最本质的东西,能够对陌生人好的男人,他的“坏”也是有限度和可以容忍的。

  质检标准四:心是一个容器

  善良的好男人还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女人总会斤斤计较的,男人就不能这样了。男人要学会宽容。

  如果你和他发生了一些争执,通常是谁最先让步?你害怕看他发怒的样子吗?你们争吵时,他是不是只顾自己发脾气而一点也不在意你的感受?其实,这时候也正是考验他的好时机。真正优秀的男人应该懂得“世间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理想男人应该有气度,这一点在当今尤为难寻。他们要有涵养,待人真诚、平等。他会耐心听你说话,如果你是对的,他能够承认错误;即使你不对,他也愿意原谅你。

  质检标准五:自己的天空

  无论是音乐、运动还是钓鱼,一个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爱好的男人一定会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对很多东西感兴趣会让人觉得他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惜。跟这种男人在一起,你会发现充实日子的内容有很多。今天逛街,明天打球,后天钓鱼,永远不会有两个人在家大眼瞪小眼、不知道怎么打发无聊时光的时候。教师唐晓田说:“生活本来是紧张又平淡的,而和一个心中有热情的男人在一起时,日子就会充满乐趣。我想生命的意义大概就在于此吧!”

  质检标准六:送来我要的浪漫

  一提到情调,总会想到花花公子,总觉得会玩情调的男人一定是情场老手,一定是在花丛里钻来钻去的、而“片叶不沾身”的那种男人。我觉得嘛,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所以说,乌鸦也还是有白的。

  还记得《爱上女主播》里张东健演的那个尹享哲吗?他是好男人吗?看过这部片子的MM一定都在幻想着有这样一个王子走入自己的生活中。他,真的可以算是王子了:模样帅得一塌糊涂不说,人又有幽默感,事业有成,又用情专一,一切我们能想到的好男人的标准他一个不落,当然是绝顶的好男人了。

  那笔者又有另外的一个问题了,他有情调吗?恐怕会有更多的MM跳出来,疯狂地大叫:“有!”

  那应该是甄善美(蔡琳饰)过生日的那场戏。善美和享哲在一家室外的饭馆用餐,正好好的,帅帅的享哲拿出个礼物,说是特意为她准备的。拿来一看,竟然是他自己和善美的幸运石。两颗石头用一根漂亮的链子系在一起,成了一条脚链,享哲还弯腰下去亲自替善美戴起来,你说浪漫不浪漫?哪个女人能够抗拒这种浪漫?

  好男人应该懂一点浪漫,因为浪漫背后藏着的是真正的在乎。比如好男人绝不会连自己女朋友的生日都记不住,也不会在圣诞节前夜和朋友去喝酒。女人的时间观念不强于男人,但是节日观念却绝对强烈。中国的节日好少,记住它们一点也不难,是不是?

  情调,并不只是咖啡、烟草、鲜花的味道,还有的是在很平庸、很平淡的日子里多加那么一丁点惊喜,但就是那么一丁点,就足够让女人回味一段时间了。

  想看看你的男友有情调吗?很简单。问问你自己,你多久没有惊喜的感觉了,答案嘛,你自己在心里掂量掂量吧。

  质检标准七:把我捧在手心里

  最近两天,我的隔壁邻居小方整天都显得光彩四溢的,同为女人嘛,所以我就八婆地去问她保养的秘诀,她却说,哪里有,没有呀。谁信啊?在我穷追猛打之下,她终于屈服,只得把她的小秘密透露。

  那么,大家来共享吧:秘密就在于她找到了一个会疼她的男朋友。

  小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她的老公很会疼人。

  我就说,具体一点嘛。

  “比方说吧,昨天,他偷藏他妈妈省下的酱鸭腿,跑到我家,送到我的嘴里,还嘻嘻哈哈地笑着说,这是婆婆大人的小小心意,老婆可千万别嫌弃。看到他那不正经的样子,我就想笑。”

  “那还有其他什么呢?”

  “他会记下我无意间说起的一首好听歌曲,还会突然在KTV里唱给我听。我就会问他啊,怎么会的啊,他会坏坏地告诉我,他是天才。我从他朋友口中知道:他会上网逛音像店买来我提起的那首歌的CD,然后把歌词节奏记得烂熟于心,约一帮朋友到KTV去练习,待到时机成熟时便唱给我听。”

  看到她那幸福的小样,我都快羡慕死了。

  你的他是这样的好男人吗?你是否留意到,他会记得你提起的朋友的名字;他会在你说话时耐心地倾听;他会在你伤心的时候主动地递上纸巾;他会把你捧在手心里;你生病了他会在你床前问长问短;你在外受了欺负他会很心疼,满口安慰体贴的话;你要是在做家务,他不会跷着腿看电视……这些都在无声地宣告着他对你的爱,你几乎可以肯定地告诉自己:

  他是真心喜欢你的,他是一个对你嘘寒问暖、关爱体贴的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女人嘛,都应该渴望这种做宝贝的日子吧。

  他的笑,他的吻,他的爱抚都会令你心动,在他面前,你似乎觉得自己格外美丽迷人。如果恋爱双方没有这点相互吸引的化学因子,那么上述几点都会成为空谈。换句话说,如果你们彼此之间没有由爱欲激发出来的火花,是不可能建立一种长久而完整的亲密关系的。

  我的质检工作做完了,答案也很明白了,你的呢?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