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乞丐

彭晓旭 原创 | 2007-12-18 17:51 | 收藏 | 投票
              

                                 小乞丐

每次走到大街上,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小乞丐,他们总是拿个小碗,不停地把碗伸到你的面前。开始的时候, 我会抱着同情,放进去几毛、一块的,但次数多了,也就麻木了。要是看到一些小乞丐追逐着一些女孩,或者扯着她们的衣服、或者去抱着她们的大腿,我心中甚至还会产生厌恶的感觉。

应该说,这不是他们的本来面目,他们是被大人调教的。我曾经几次观察过他们,发现他们身边都有大人跟着。这些小乞丐每次要到钱,他们都是尽快地把钱交给大人,看他们跳跃的走势,我们是可以发现他们的天真的。

这些小乞丐的控制人一般是女性,可能是小孩的妈妈,也可能是亲戚,看他们的关系,大都也是很融洽的。当然背后的故事我们并不了解,但看表面,她们并没有大恶,有的时候也是可以看出她们有母爱的一面的,如抚摩一下小孩的脸蛋,给他吃点东西。

最有印象的是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碰见的那个小乞丐,其实我不愿意叫她小乞丐,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6岁多的样子,当然也有可能更大点。她同样拿着个小碗,但我发现她并不在专心要钱,而是在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当然要是你仔细看一下,你就会发现她的眼睛是盯着你吃的东西上的。

那个时候,步行街上正有很多公司在搞活动,有吃的、有用的,我们也参加了营养快线的促销活动,其实也就是买几瓶送点东西,然后就参加抽奖。在我交钱的时候,突然就发现这个女孩就在我身边,她不说话,就死死的盯着我,我就问了句:“是不是想喝这个?”她不做声,只是用手扯了下我的衣服。我突然意识到这个小孩是不是在提醒我周围有小偷?我赶忙四处看了下,发现自己有钱掉在了地下。

我给了小孩一个感谢的微笑,然后就又问了下小女孩:“想喝这个啊?” 小女孩点了点头,一双大眼睛突闪突闪的,很漂亮。

    小女孩走的姿势也是跳跃的,她在回望我一眼后,就把营养快线杠到了肩膀上,她的形态象个得胜的将军,这让我感到可笑,也感到快乐。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