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次结构来自虚物质

金小明 原创 | 2007-12-18 22:04 | 收藏 | 投票

层次结构来自虚物质

    如果没有虚物质,则没有永久生存充分发展无限自由的消费体系,能量“O”态点也就永远是一个平衡的“O”态体。事实是能量“O”态点在虚物质作用下,不仅要安全生存,还要发展最佳要自由发散扩张。于是就有宇宙大爆炸,辐射出五构素,有了五构素组装的物体便有了从总星系、星系、恒星、太阳、地球、人、原子、粒子等层次结构。反过来,根据虚物质决定的消费体系之永久、充分、无限三大本性,粒子聚集成物体,小物体结合成大物体以扩大实现消费体系的能力。可见,能量“O”态点爆炸产生五构素结合成物体朝双向形成层次结构,一个是宇称破缺性释放遗留物质并按规律满足运行功能需要而集约成大尺度结构,一个是对称中和反应形成平衡体、“O”态体。

能量“O”态点显然既对称又平衡,不可能有层次等级之分。虚物质支持利益最大化的扩张竞争打破了对称平衡、造就了差异与层次等级,因而说层次结构来自虚物质。层次结构由虚物质决定并遵循“O”态打破建立律,可从如下三点去理解:①据“O”态打破建立律,高级载体打破变为低级载体,低级载体建立为高级载体。这一规律使得能量“O”态点向层次结构方向演化。而打破与建立是虚物质决定的消费体系中安全生存所界定的转折点,即打破建立一个物体的临界值为安全生存值T5。这个值在消费体系中定义。②根据消费体系之永久、充分、无限三大特征T6,打破就是突破发展否定现状追求完美。因为在永久、充分、无限三大特征驱使下,高级载体内部只要平衡的某个方面发生变质,如变得强大(能力强大的物体当可自行解决自己的生存困难时,会自动离开集体以寻求充分的自由)或变得弱小(失去了自我生存能力的物体因需借助集体力量谋取生存时,会主动放弃自由而投入集体中去)导致该物体诸作用力的合力不为0时,才会出现打破行为。而打破正是为了建立新的稳定平衡,如宇宙大爆炸就是由能量平衡到失去平衡发生爆炸再到平衡五构素宇宙的出现。③建立是指低级载体在改造生活环境时,因能力小于改造对象的结合能(物体聚结作用力,如强作用力、弱作用力)面临安全生存危机时而要求加入团体集成高能大物体。

总之,层次结构是顺应虚物质之实现消费体系方向效应的产物,打破与建立正是层次结构、公私关系形成运作过程二个相反动作。因此,虚物质决定了欲望无穷又决定了层次结构,而层次结构表明高层载体的能力大于低层载体,且最高层载体如宇宙的能量也是有限的。层次结构与能力有限又同虚物质决定的生发律相一致,因为能力小时,靠生存公有律来保证弱势群体的生命,而能力超出生存水平时,有发展私有律激发齐出力。这里的公有私有是指相对的高、低级载体,是层次结构的上下层关系。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