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linchina:评陈嘉珉的二篇文章

陈嘉珉 转载 | 2007-12-21 00:19 | 收藏 | 投票

[陈嘉珉注] baolinchina网友批评本人的二篇文章:

1、世界和平之路安在:http://news.xinhuanet.com/forum/2003-03/23/content_793829.htm
2、伊拉克的出路在哪里:http://news.xinhuanet.com/forum/2003-03/20/content_789587.htm

超星数字图书馆/社区首页/读书笔记

baolinchina:评陈嘉珉的二篇文章

http://note.ssreader.com/show_topic.asp?Topicid=185716&forumid=1

------------------------------------------------------

巧言令色,鲜矣仁!——孔子

陈嘉珉先生的二篇文章:《世界和平之路安在?》和《伊拉克的出路在哪里?》本来没有什么令人惊奇之处。因为这几年,我们看到用汉字打成的可耻、空虚的文字已经很多了。他的文章的特色,只在于里面充满了天才伟大思想家著名思想家诺贝尔奖获得者这样吓人的字眼。孔子说:巧言令色,鲜矣仁!先生的文字,足以当之。

但是,有一些人说:不同的观点可以发表嘛,先生的网站还是不错的。他的网站我没有去看,也不会去看,我想那里的错别字可能会比较少,但是,字写得对,并不代表思想对。有逻辑形式的文字,有时正是逻辑的最大敌人。孔子说:恶紫之夺朱也,恶郑声之乱雅乐也,恶利口之覆邦家者从陈先生贴在这里的文字来看,大抵其类也。

我们就来看几段真理吧:

美国是今天世界上最理性和民主的国家,在它建国以来的220多年中,虽然它的力量可以征服全世界,它的核武器可以毁灭地球无数次,但它从没有过像德意日法西斯那样将其所侵略的国家置于死地。美国居然已经有“220多年可以征服全世界了,陈先生拍马屁到了发晕的地步了,他难道不知道吗?美国直到二次大战前夕,它的海军力量也只相当于日本的水平,而它的陆军也只有几十万人,但按照陈先生的真理,它已经可以征服全世界一百多年了。而它的核武器可以毁灭地球无数次,但它从没有过像德意日法西斯那样将其所侵略的国家置于死地。真是仁厚之至也美国!可惜,他忘记了:美国是唯一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他也忘记了:至少可以要求与他同等的理性的荣誉的还有苏联。但是按照陈先生的逻辑真理,苏联已经被忘记,却只有美国才是最理性和民主的(他忘了加一句:最仁慈!)的国家。

世界需要一个领导核心,否则就没有和平可言。目前这个领导核心只能是美国,因为只有它有力量来充当世界警察,维护世界和平。据我们这位陈先生的真理,美国充当世界警察,是要维护世界和平的,可是他忘记了美国在过去十年中,已经有三次破坏世界和平了,并且眼下正在破坏世界和平。但是,按照陈先生的逻辑和真理,这是通向和平之路必须付出的代价。鲁迅先生说过:中国人历史上只有二个时期:做不了奴才和做稳了奴才,看来,中国的奴才哲学正有希望通过陈先生之手发扬于全世界,而这就是陈先生所兜售的以虚运实的妙计!

中国必须不得不理智地、痛苦地、无奈地把维持‘和平世界’的领导权‘暂时’让给美国。只有美国有力量来充当世界警察,有‘真力量’为世界和平做出‘真行动’、‘真贡献’。因此在中国物质力量成长的过程中,只有‘服从’美国领导才能保证世界的安宁,也可给自己经济实力的发展营造一个安定的外部环境。我们实在不得不惊叹陈先生的理智,可惜,如此理智的陈先生却凭什么要我们相信美国会保证给我们的经济实力的发展营造一个安定的外部环境呢?他又怎么能要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暂时的忍耐之后,就能象冯友兰之辈所说的用中国的哲学去救世界呢?鲁迅先生曾经有一篇文章嘲笑中国人在抗战之时,不去救自己,却去救月亮,现在,陈先生教导我们:中国要救世界,但是,先得牺牲自己,先得服从美国的指示,他不觉得他的真理比释伽牟尼的西方极乐世界还渺茫吗?据说,最高明的说谎技巧,就是把真实和谎言混在一起,而陈先生的逻辑技巧则是:把逻辑与欺骗结合在一起,在需要假装逻辑时,就显示出一副理智的脸孔,而需要强加于人时就代以先验结论。这样的技巧,并且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同的观点,这真是令人痛苦无奈啊!

陈先生的这种取其所需的高超技巧,在最后还没有忘记应用到毛主席身上。他说: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还是不要玷污了毛主席的英名吧。

[last edit by baolinchina 2003-3-23 15:14:00]

 北京时代超星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010109 客服:010-62987638 电话:82890396/62987646 电邮:Superstar@ssreader.com

个人简介
周易管理哲学家,传统文化学者,武林诗人,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著述经济、哲学、历史、命理、堪舆、玄学、武道诗文一百二十余部(含读书笔记)。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嘉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