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中午 冬天的中午

丁永军 原创 | 2007-12-22 15:12 | 收藏 | 投票
  秋天的中午

  中午,群峰披上金甲,阳光在水面上跳跃,长江也变得热烈了;像一条金鳞巨蟒,翻滚着,呼啸着,奔腾流去。而一面又把它那激荡的、跳跃的光辉,投向两岸陡立的峭壁。于是,整个峡谷,波光荡漾,三峡又充满了秋天的热烈的气息。

  方纪《三峡之秋》

  冬天的中午

  那是一个初冬的午后,十月小阳春的天气,太阳像个鸡蛋黄子藏在一层蝉翼似的云彩里,时隐时现,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曹玉模《远去的鼓声》

  冬天的严寒虽然统治着大地,但也有它达不到的角落。午后的太阳,暖和和地照着,这个不大的四合院落,没有一点风,充满了阳光。屋檐底下挂着几串金黄的包米穗,在闪闪发光。屋顶上的积雪在慢慢溶化,雪水顺着茅草一滴滴掉下来,打击着扣着墙根下的铁水桶的底子,发出均匀的嘡嘡声。

  冯德英《苦菜花》
个人简介
理想靠行动来实现,只要你努力成功就离你不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