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次结构问题浅析

金小明 原创 | 2007-12-25 23:38 | 收藏 | 投票

层次结构问题浅析

层次结构的主要问题是因能力有限对自由的约束从而使人向往自由;同时,公私关系使宇宙变得复杂而人类认识滞后。

(一)向往自由

低层次载体最向往的是自然独立自由状态,只是为了实现更大的目标理想,在虚物质规律及其范畴T13作用下而集结成高层次载体。在高层次公体中,虚物质私欲效应继续发生作用使得分配配置不合理、公平效率出问题,如能量分布不均匀、信息传播不对称……,集中表现为公体中的个体所处的位置和作用不同。不同关键点呈威力、贡献二大差异,威力大者成武力控制群,以“三力”剥削T14为特征;贡献大者为社会利益创造群,多数感到成事不易。如此,位处高层次的威力者已享有超出天赋予自己的自由权,而位处低层次的贡献者总感觉到在群体中受到压抑而企盼自由。

(二)认识滞后

层次结构导致的宇宙复杂性使人类认识宇宙面临种种障碍。由于广义物质包括虚物质与实物质,则相应地社会科学研究虚物质武装管理法,自然科学研究实物质武装生产力。而事实上本应控制自然科学运动方向的社会科学因虚物质深藏于层次结构中,不易感知而落后于自然科学、不能履行指导自然科技的任务,并因此导致出社会与经济总矛盾和经济基本问题等问题基础论点表现得更为突出。令人不安的是,我们不但未能清醒地面对层次结构与能力有限,而且现在仍未明确意识到社会科学落后于自然科学的危险事实。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