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律荣获2007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蔡律 原创 | 2007-12-28 19:38 | 收藏 | 投票

蔡律荣获2007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2007年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颁奖仪式,2007年12月18日在华龙网多功能厅举行。价值中国网作者蔡律荣获2007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2007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合影(前排左二为蔡律)
  在给来宾观看候选人蔡律的资料短片介绍:蔡律,中国西部投融资服务公司董事。

  推荐网站:经典重庆论坛。推荐理由:对重庆金融拥有独到的见解以及详细的分析评论,让更多的重庆人了解重庆自身的优势和弱势,不断给重庆市委、市政府良言建议,其发表作品还被重庆市委、市政府评为一等奖。

  代表作品:《抢抓城乡统筹发展机遇,加快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对策建议》、《薄熙来书记会给重庆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是什么让重庆市委书记和市民难舍难分?》

  2007年12月13日,重庆市新闻门户网站华龙网发动“2007年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的评选活动,有33家网络媒体,4家报社平面媒体合作支持主办的活动,价值中国网作者蔡律由经典重庆论坛注册网友投票推选出来,由经典重庆论坛推荐为候选人,参加重庆市“2007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评选程序比较严谨,网上公开透明,分三个阶段,正式投票阶段(2007年12月21日-12月25日),投票竞争激烈,各个推选网站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宣传、动员,蔡律获网友强力支持,票数一直位居前三位,稳步上升,没有大起大落。经过五天五夜紧张、激烈的网友竞争评选,主办单位华龙网26日凌晨宣布:蔡律以4986票获2007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网友评选第一名!

  华龙网总编辑任美荣介绍,网络知识分子,是当代社会中,在信息科技的革命大潮下,异军突起一个崭新的群体。这些人有着迥异于普通公共知识分子的鲜明特征,他们以网络为纸张,积极地表达自己的公共见解,责无旁贷地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网络知识分子们以平民立场、社会关怀作为看问题的出发点,以批判精神、深入思考作为解决问题的手段,以特立独行、善于创新引导着社会发展的潮流,因此可以说,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社会发展的方向。这一点,已经被近年来的一系列的社会热点事件所证明。“本次所评出的十佳网络知识分子大都在重庆本地各网站或国内著名社区、论坛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代表了重庆网友的最高水平”

  一篇《失踪的上清寺》引起全球网民关注的网友老罗(罗渝),和用记者视角观察社会、用网友心灵关注社会的重庆电视台记者邱朝举,及其它网站推荐的周亚玲、鸿鹄云峰、平桥村人、思无邪、浦里人、重庆Wenshen、刘嵩等10位网友获“2007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称号。华龙网博友、原重庆日报副总编辑刘集贤获得“特别贡献奖”。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万多名网友参与投票,25家网络媒体参与,包括百度、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国内知名网站。支持媒体共14家。

  蔡律  2007年12月28日

  相关文章参见:cailv.bokee.com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