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陈嘉珉与繁星网络对话(05)

陈嘉珉 原创 | 2007-12-31 22:30 | 收藏 | 投票

20038月)

[陈嘉珉81呵呵,年轻的老朋友,昨天中午我的邮件发出不多一会,你就Re来了。网络实在是了不得啊,想起传统邮件,真是落后得可怕!在没有网络的年代和不上网的人群中,人们信誓旦旦要加强联络,发誓要让友谊之树常青,可是过了几个月或一年两年,就会失去许多联系、许多朋友、许多友情,大概是因为用纸和笔写信、投递、回复太麻烦太缓慢的缘故吧。与我们初交往时相比,繁星已经长大两岁,而我则衰老两岁了。但我很开心、很快乐,这可能与你一直对我网上“一举一动”的关注分不开,哈哈。我常常会异想天开、思如潮涌,好像冥冥之中有神力相助一般,我真有点相信“天人感应”了。

繁星为什么“有点悲观,有点消极”、“变得死气沉沉”啊?一个人不快乐可能有两个原因:想要得到的却没能得到,而想要排泄的却淤积起来了。我想一个人能否得到什么,纵然能够精妙盘算、料事如神,怕也是没有定数的,因此就不存在该不该得到的问题,那只是一种碰运气和较量争取的结果;或者说只是一种心态,你说得到了就是得到,说没得到就是没得到,没有谁会检查审计你的所有和嘉奖惩罚你。今天的“没有得到”,到了明天就会成为历史,历史只意味着过去,并不意味着失去。亲爱的朋友,如果爱情让你经历了一些痛苦,那就应该看到,你确实得到了本不情愿的收获,你一定会感觉拥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驾驭能力,人本来就是这样成长的,今天总是历经昨天的沧桑而来。繁星一定变得比两年前照片上的女孩更加漂亮迷人了,因为增加了两岁成熟的美,这也是一种收获啊。

我想告诉你一个我在实际生活中的发现,就是男人能轻易地找到一个好妻子,而女人则不容易找到一个好丈夫。多数男人不管读多少书,成为如何有知识和金钱的人,他都很难成为一个对事业和爱情、家庭有充分觉悟的人。于是有不少女人经历一番人生的折腾之后可能会问自己:我是要一个爱事业的男人还是要一个爱己爱家的丈夫?因此女人要不烦恼,那就要么独身,要么必须学会包容男人天生的不完美,还要学会在自己生活的至少一半时间里忘掉他们,不要把对他们的爱当作自己精神的全部。

任何人都有需要排泄掉的力量,淤积起来就会十分烦闷。而排泄则需要环境,需要渠道,需要空间容器。大概野外的动物是没有精神压抑和失常的,因为它们的排泄没有障碍。在我看来,人群社会最大的不平等之一,就是男人占据了太多女人排泄的空间,把女人挤压得透不过气来。男人活动的舞台比女人大多了,在政府、企业等平台上当“首长”作“权力排泄”的多是男人,做研究、写文章作“精神排泄”的也多是男人,甚至男女之间的性欲排泄也是男人占有绝对的主动权来操纵女人,更不要说在家庭暴力中男人的那种极端排泄了。现代“家庭”是女人争夺“权力排泄”的最后一个舞台,因此在家庭舞台上,女流主角人才辈出。在其他一些能够争夺权力排泄的地方,女人都要使出浑身解数争创一流。但由于付出和得到的不对称,以及宗教信仰的缺失,许多在权力顶峰上排泄的女人都会成为心理异常的“怪才”,于是就更加压抑,更加需要排泄。因此由一个在社会舞台上有权的上等女人和一个无权的下等男人组成的“二人世界”,常常可能是一个微缩的“奴隶社会”。

由于男人的排泄量很大,因此男人排泄的垃圾——犯的错误和做的坏事——也比女人要多得多。男人还会抽烟、喝酒、嫖娼、制造性骚扰,他们排泄的渠道很多很多。我想要是把一个具有独立人格和自我觉悟的知识女性,放到与男人平等的对立面上,也许令她感到最可怕的是——制定社会关系准则和裁判是非的也基本是男人。男人给女人设定的岗位都是要求她们做循规蹈矩的窈窕淑女,即使是给女人提供了自由职业的烟花风月场中,女人也是被迫自由地伺候男人。网络上玩游戏这种进攻性排泄的多是男生,而聊天交友、谈情说爱的则多是女生,我猜测醉心“一夜情”的也是女人比男人要多,这都说明女性太需要沟通和排泄了。可能同性恋也是女性多于男性,如果男人同性恋是想得到一种力量和安全感的话,女人同性恋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她从即使最亲密的男人那里也不会得到女人的那种抚慰和温情。也许女人是很自怜而自恋的,可是男人并不知道,男人和女人太缺乏心灵深处的沟通了,他以为女人不主动放在嘴上唠叨的东西就是不存在、不需要的东西。我常常奉劝那些全身心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献身事业的男人,最好不要恋爱和结婚,因为他们可能会糟蹋女人。有性别觉悟和良知的男人应该有胆量对他心爱的女人说:把你的要求告诉我吧,我要忠诚地伺候你。男人应该用男人一般壮实的力量和女人一般细腻的温情来伺候女人,而女人的活力和朝气则可以变得像男人,她在这个男人营造的世界中会觉得很安全、正常而没有异样。在实际生活中,男人占据了太多女人排泄的舞台,因此女人不快乐,男人负有很大的责任!

亲爱的朋友,对你的悲观、消极,我感到多么无助。我对一个“陌生”的女子絮说这些,算是我作为一个异样的男人,对女人的一种忏悔和补偿吧。人是需要安慰的,即使是很无奈的安慰。“你快乐,我也幸福……”——有句歌词好像是这样唱的,暂且把它送给你。

人生——陈嘉珉与繁星网络对话(6):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Archive/2007/12/31/93952.html

个人简介
周易管理哲学家,传统文化学者,武林诗人,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著述经济、哲学、历史、命理、堪舆、玄学、武道诗文一百二十余部(含读书笔记)。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嘉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