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陈嘉珉与繁星网络对话(06)

陈嘉珉 原创 | 2007-12-31 22:49 | 收藏 | 投票

20038月)

[繁星86我的老朋友,近来工作忙,刚刚打开信箱看到你的邮件,回信晚了些,见谅。你的长信给我讲了那么多深刻的理论,我很感动,也非常感谢。那天看《读者》上说,现在的人每天得到快乐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于是忽然感觉我现在越来越不快乐了,尤其是在谈恋爱之后。人生苦短啊,为什么要使自己不快呢?越说越悲观了,这个话题还是不说的好。在网站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上网,只是我们单位无法使用聊天工具,我很希望能与你进行互动式的交流。在同一个论坛里发帖子,不知这种交流方式你能否接受?

陈嘉珉88美丽繁星,在瞬息万变的网络社会里,我们的友谊能维持这样长久,真是倍感荣幸和自豪。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新华论坛”,我感觉那里不错,留言也很方便,或者你告诉我一个你喜欢去的地方。希望将来我们能有机会见面交流,那一定会非常的开心、有趣和快乐。

亲爱的朋友,自我们交往认识以来,你在地图上查过我所在的城市吗?你休假的时候可以到兴义来旅游,这个美丽的旅游城市坐落在南北盘江拥抱的群山峻岭之中,就我所知,国内还没有一个城市像兴义这样,在环城百里之内集聚了如此众多(100多处)奇特宏伟、世所罕见的自然景观。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胜过“四季如春”的昆明。先给你介绍几个景点,让你漫游开开心吧——

一是“马岭河峡谷”(http://www.gz.xinhuanet.com/zfpd/qxnz/mlh/01)。这条大峡谷可算是兴义的城市公园全长75公里谷宽50150120280是世界喀斯特多层次地貌景观的集中体现以雄、奇、险、峻的地缝嶂谷、群瀑悬练、碳酸钙壁挂而闻名。峡谷内有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数百处,被誉为天沟地缝、“百瀑之谷”、地球上最美丽的伤痕西南奇缝,天下奇观。峡谷上空横跨了南昆铁路线的“世界第一铁路高桥”。峡谷还有天下第一缝中国第一漂之称,1998年“首届中国国际皮划艇漂流赛”曾在这里举行。十分刺激的深谷漂流会使你有惊无险,食不知味,渴不知饮,终生难忘啊!

二是“万峰林”(http://www.gz.xinhuanet.com/zfpd/qxnz/mlh/02)。万峰林位于马岭河峡谷东西两岸,以此分为东峰林、西峰林两大景观,兴义城就坐落在西峰林中。万峰林绵延三千多平方公里为“世界第一大峰林”曾被徐霞客题为“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登上“万峰观景台”或游览“观峰大道”,不管你在世界上游览过任何一类群山,你都会感觉平生第一次极目群山如云,叹为观止!

三是 “万峰湖”(http://www.gz.xinhuanet.com/zfpd/qxnz/mlh/03/index.htm):该湖位于万峰林中,连接南盘江上游和马岭河峡谷出口。万峰湖由国家重点工程——天生桥一级电站大坝将南盘江拦截而成有高近两百米、长千余米的亚洲第一高坝万峰湖全长144公里、总面积176平方公里,约等于175个杭州西湖和140个昆明滇池,为“中国第五大淡水湖”。水中有山峰百余座,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深处人迹罕至。亲爱的朋友,若是你在月明星稀的夜晚,伴着声断悬崖的鸟叫蝉鸣和凄厉起伏的鬼哭狼嚎,在那水路无着、归期不定的游船上胆战心惊地度过一个夜晚的话,你一定会有一种天上人间的异样心情,或许是脱离尘世、人生无挂的隐者思绪,或者是心明如镜、清爽洒脱的神仙情怀——虽人生苦短,但其味无穷啊!

四是 “贵州龙”化石博物馆(http://www.gz.xinhuanet.com/zfpd/qxnz/mlh/04)。“贵州龙”化石是震惊世界的考古发现,那些长达几米或小如指头的神奇化石,有如牛毛一样多!兴义“贵州龙”化石的发现,把人类龙化石的历史向前推进了一亿年!去年8月“中国西部生态旅游发展论坛首届年会”在兴义召开,专家们建议兴义“贵州龙”应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

先给你介绍这几处吧,得认真看看和欣赏啊,为以后我邀请你来兴义旅游作一点知识准备。繁星说得对,现代人每天得到快乐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人类发明许多的工具,都是想要提高生产效率,让人减少劳动,多有时间休息享乐。可是现在人们反倒成了各种工具的奴仆,为它奔波忙碌。在所有的现代工具中,我只喜欢两件东西——飞机和电脑。飞机使人日行万里,体会一种天上人间的感觉,尤其是联想起空难或偶遇恶劣气候无法降落时辗转云间,就会有一种人生将尽、红尘临界的刺激,而当这只“人造大鸟”终于平安落地见到亲人朋友的时候,你会感觉其实这世间只有“爱”才是唯一有意义的。电脑是人生最好的物资“伴侣”,如果没有电脑,我们不会相识,我不会认识美丽繁星和好多的网友,那人生就会少了许多快乐,即使饱食终日也可能会索然无味啊。意犹未尽,暂书至此,现在该是你睡得很香很甜的时候了,做个好梦吧……

人生——陈嘉珉与繁星网络对话(7):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Archive/2008/1/1/94024.html 

个人简介
周易管理哲学家,传统文化学者,武林诗人,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著述经济、哲学、历史、命理、堪舆、玄学、武道诗文一百二十余部(含读书笔记)。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嘉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