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土地,几个真实的农村故事

崔士忠 原创 | 2008-10-14 20:06 | 收藏 | 投票

关于土地,几个真实的农村故事
http://www.mcoa.cn 文章来源:崔士忠 发布时间:2008-10-14 19:46:11

关于土地,几个真实的农村故事

                                           土地流转、官商勾结、黑社会

 我的老家在农村,今天,一个老乡来北京出差,我急不可待的和他聊起土地流转的话题。

我问老乡:“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没有提土地流转,你和老乡们怎么看?”

不管什么政策,对无权无势的老百姓都一样。老百姓永远是弱者和受苦人”老乡失望地说。

 我吃惊的问:“为什么这么说?”

现在农村有钱的和当官的相互勾结,贪污腐败很严重,什么政策都会被他们利用。”

我说:“现在中央不提土地流转,农民就不会轻易失地,农民还是可以吃饱饭的。”

他摇头说:“地还是照卖。”

我们村前年有一个胆大的支书,什么都敢卖,把农民的自留菜地都当宅基地卖光了,又要卖农民的承包地责任田,有农民嫌钱少不同意,就把那几个农民打了,后来,支书也被撤了。”

接下来2年,村里选了2任支书,都不胆大,不敢卖地,相继被房地产公司给撤了。”我惊愕,问:“房地产商能撤支书?”老乡笑了,说:“这有什么稀奇的?你也知道,房地产公司有的是钱,房地产公司老板个人资产就有2个多亿,有钱就好办事,别说村支书了,就是镇委书记都可以撤。”

后来呢?”

后来,房地产公司又让原来那个胆大的支书干,就把农民的责任田都卖了,一亩地十几万,大部分都是支书得了,只给了农民一亩地1万多。”

有不同意的吗?”

有几户不同意,马上批捕。”

什么罪?”

扰乱社会治安,破坏国家经济建设。”

有上访的吗?”“上访的还是回到镇里村里解决。”

怎么不去北京上访?”“抓回去就批捕,越级上访罪。”

上述有多少是真的,我也说不好,看着我狐疑的样子,老乡说:“下面的官可胆大了,交警天不亮就上路了,我还很敬佩,怎么这么敬业?结果后来才了解到,他们是去罚钱了,一天可以挣1000多元呢。外地车罚的可狠了。”

看我感兴趣,老乡又说:“奥运期间,上面不让有污染的企业干,如钢厂、化肥厂、纸厂。环保局的人就去这些厂子,对厂长说,你们要是想干的话,交5000块钱,黑夜干,上面如果有检查的,我给你们报信。”污染厂都照干不误。

我更加惊讶了,老乡不屑的说:“这算什么?这都是轻的。2007年5月8日,我的一个邻居被相邻的建筑队工头强占了200多平方米的宅基地,他不让占,结果被工头叫了5个黑社会大汉,破门而入,闯到被害人家里,把人家打的头破血流,报案后派出所还没来,武警部队第五支队就来了,原来,这个工头就是给武警部队建房子发财的,武警部队、黑社会都是建筑队工头的人。”

后来呢?”我确实更加吃惊了,急迫的问。

后来占了。”老乡说:“被打的邻居住院花了5000多元,回来后,只好认倒霉,全县当官的都是人家的人,打官司倾家荡产也打不赢。对老乡们说,人家有钱有势,打了就打了吧,我也不让他给包医药费了。但宅基地不能占,除非我死了。”

后来怎么还是占了?”“后来,一个月后,派出所又去被打的人家里送传票,说他们扰乱社会治安,要抓人,他们找了个在北京工作的亲戚,通过关系知道了派出所所长的手机号,打电话质问派出所所长,工头叫黑社会私闯民宅行凶打人你们不管,怎么倒来抓被害人来了?你们派出所也成了工头的家奴了?比黑社会还黑呀,派出所的也急了,说,他们私闯民宅也没事,因为有土地纠纷在先,再说打的也是轻微伤。为什么抓你们,是因为人家告了,你们没有告。亲戚说,那我们也告,总算没有被抓走。”

后来,被打的还是没有告,找了本街的管闲事的人,后来才知道,土地局也是工头的好朋友,后来,土地局的和村里的十几个人,后来,工头又叫了十几个人,连哄带骗带吓唬,还被迫让穷邻居花了5百多元请他们主要当官的吃了饭,最后,左绕右绕还是被侵占了,而且比原来侵占的更多。主要是因为那里地形很复杂,都是老房子,而且都是继承的两家老房子合成的一个院子,土地面积都不规则,工头命令土地局给办了房产证,就这样合法的被侵占了。”

我陷入了深思,老乡却司空见惯不以为然。“这些事多了,我们都习惯了。”

我深切的体会到,现在解决农村问题,不是农村土地流转问题,更不是农村市场化还不够的问题,而是贫苦农民必须先有自己的组织,完全属于穷人的农民组织。

农村必须有农会,一切权利归农会。否则,什么政策对广大农民都是有害的。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