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乳制品企业与那些奶牛相比,谁更可悲?(10月15日)

贾春宝 原创 | 2008-10-15 23:24 | 收藏 | 投票

——中国的乳制品企业与那些奶牛相比,谁更可悲?

 

自从三鹿事件发生之后,中国的质检部门派出了5000多名专员去乳品企业内部“蹲点”;中国相关主管部门已经对乳制品进行了11轮抽检、连续5300多批次的检查,销毁5200吨三鹿奶粉被销毁,随后还有更多的液态奶被销毁——那场景颇像林则徐当初的虎门销烟!

然后还有“免检商品”的称号取消;甚至延伸到所有产品的国家主管机关对产品本身的“背书”权。

据说在9月6日之后从来没有发生死亡案例,所有死亡病例都出现在事发之前,而且5000多例病人中已经有90%的患儿痊愈出院。

 

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们是否曾经考虑过成本与浪费问题?为进口产品降低门槛所带给外资们的切实收益问题,以及国产品牌在出口上的损失问题?

只有小孩子才会不计后果地采取断然措施,比如怒气之下摔盘子摔碗。

 

另外,我们是否曾经考虑过产那些奶的牛们的感受呢?

去想想吧,那些液态奶是如何从奶牛的体内被挤出来的,多少奶牛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奶被焚毁、被倒掉——当然,它们中的很多都看不到了,因为他们有些早就被杀了;即使苟且偷生,也不知道自己“无私奉献的奶”到底进了谁的身体,包装上是中国的品牌还是外国的品牌;或者它们只有变身为给外国乳制品企业提供奶的牛,他们的奶才能够名正言顺地登上人的餐桌。

这就是人对牛的态度!

——牛是可悲的!

 

更可悲的是:中国的乳制品在出口的时候依然在遭遇封杀。同时国内市场遭遇彻底性沦丧,从主管部门到媒体、从专家到领导,再到每个同胞,都在声讨自己的品牌!

——中国的乳制品企业相比于那些奶牛更可悲!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