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大四退学复读 目标北大或港校

靳海光 原创 | 2008-10-24 15:36 | 收藏 | 投票

  同济大学大四学生、2005年德州齐河县的高考理科状元“吕XX”退学复读,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实的新闻,如果是真叫荒唐。

  一个大四的学生居然放弃学业复读再考是一种逃避行为,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不负责的人最终是一个无用之人。吕某如果觉得同济的牌子不足以帮助他找到工作的话,那只说明他的狭隘,即使为了上北大之类的名校也可以通过考研来解决,而不是浪费四年最好的青春时光。

  真的不明白现在的年青人出了什么问题,心里存在问题太多,学习最终的目的是为什么?难道不是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么?重复过去走过的路只能说明太固执,应当寻求心里医生的帮助。一个浪费自己青春、浪费公共资源的人最终只能被社会所抛弃。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