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挂职与未播出的《新闻调查》

吴德强 原创 | 2008-10-27 00:23 | 收藏 | 投票

王志挂职丽江市副市长,让我想起了牛群,想起了数月前的饭局。

陪着孟静MM,桌上的领导讲央视的花絮,说起牛群在蒙城的丰功伟绩。我们都笑了,不再是《小偷公司》时的会意,而是无语。其中涉及迷信、神婆还有观音问题,并因此导致蒙城的奔跑秀。

领导讲的很风趣。那是场突来的风波,县领导落荒而逃,柴静机智勇敢,男摄影师果敢无畏,警察穷追不舍,这是蒙城千年难遇的荒诞街景。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甚至会误以为警察跟公仆过不去了。

后来,牛群挂印而去,声逐败名渐裂。以王志的聪明,又面对面过牛群,断然不会做牛二(牛群第二)。央视的先例是,某人挂职后,升任主任。有人猜测,王志要高升,这当然可以成为一个推论。联想前段时间,王志离开《面对面》辞职的传闻,又辟谣又是调往《焦点访谈》,现在挂职丽江,这应该算另一个轨迹。

名人效应,总是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成功的是梁冬,名主持光坏入主百度,并以“百度一下”,为百度做够了品牌营销。百度上市后,梁冬功成身退。这与牛群在蒙城的遭遇,天壤之别。

牛群在蒙城,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央视去《新闻调查》了一回。很可惜,那期《新闻调查》没能播出。不过诸多媒体的其他报道,依然清晰地勾勒出了牛群的蒙城轨迹。饭桌上,听到的《新闻调查》拍摄过程,让人认识到,除却笑星、摄影外的牛群。明星是幸福的,明星也是可悲的。真相是那么不可知,这个听来的描述,就当其中的一个角度吧。

蒙城,有一中年妇女,长相酷似观音菩萨。牛县长,对其言听计从,什么都要先请教然后决策。蒙城领导班子,给牛县长的空间很大,可惜笑星不一定是政坛明星。最搞笑的是,此女向牛县长献媚说,牛县长乃天上某神仙下凡等等,让牛县长很受用,最后无法收场都未能醒悟。

牛群的官场是失败的,梁冬的下海却是成功的。现在轮到王志,他在丽江当副市长,还好任期只有一年。很容易验证,现在掀起波澜的王志挂职事件,到底会不会跟牛群一样,从世人皆知到没了下文。我们更愿意看到,王志在政界能和梁冬在商界一样,功成身退,为央视的主持人们,打开通向官场的大门。

有过提拔工人潮,有过提拔教师潮,提拔主持人的高潮,应该没有难为情吧!?

个人简介
媒体从业者,厮混互联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