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重新走红欧洲背后

蔡律 原创 | 2008-10-29 23:57 | 收藏 | 投票

  马克思重新走红欧洲背后

  据报道:一场逐步蔓延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让一些大的欧盟金融机构频频告急。就在欧盟各国开始匆忙救市时,一个有趣的现象出现了:当年揭示了资本主义的特殊规律,对于资本主义进行过无情鞭挞的马克思,却在欧洲重新风行起来。其批判资本主义的鸿篇巨著《资本论》受到广大民众的热烈追捧。 最近一段时间,此前少人问津的《资本论》骤然热销。媒体甚至开玩笑称,如果马克思还在世的话,《资本论》的巨额版税收入会让他轻松进入福布斯富豪榜。

  有人说,前苏联解体说明“计划经济”行不通,美国金融危机说明“自由市场经济”行不通,“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行得通。

  也有人说,马克思把资本留给了西方,把主义留给了东方;把马克留给了西方,把思考留给了中国。

  重读《资本论》,会给世人更多启示。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