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教师该如何做?

刘万军 原创 | 2008-10-30 14:02 | 收藏 | 投票

最近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几起事件都不约而同的把矛头指向了我们教师,舆论也把焦点转向了我们,我们感到了一些压力,难道我们真的有错吗?我们该如何做?

管理学生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应该具有的品质,可现在发生这一系列事件,也给我们不小的压力,如果不管理那些问题学生,就感觉对不起他们的父母,更准确的说对不起自己教师这样一个荣誉称谓,而管理问题学生时,往往父母不乐意,因为现在每个家庭都只有一个小孩,他们也知道自己小孩的情况,他们不求他们在求学上有多大的进展,只想孩子不要过早的辍学,过早的走上社会,只要做在教室就好,但我们作为教师我们要考虑班级,课堂整体秩序,所以管理有时是必须的,但这些事件的发生使得许多老师在管理上更加谨慎了,我想这不利于提高所有学生的素质,我想既然不同学生有不同的需要,就把一些问题学生集中在某几个班,以把影响降到最低!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