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大陆各省(市)最富有的人?

蓝春锋 原创 | 2008-10-31 12:32 | 收藏 | 投票

福布斯昨日公布了其所编制的2008年大陆富豪榜,以饲料起家、涉足铝业的刘永行,凭借净资产约204亿元人民币的财富,登顶“首富”宝座。这是他第二次成了中国大陆首富,上一次是在7年前的2001年。刘氏家族曾是中国最富裕的家族之一,2002年,刘家是中国少数财富超过80亿的家族之一。1982年,刘家开始饲养鹌鹑和鸡,并将希望集团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者之一。 1999年,刘永行将公司总部搬至上海,他旗下的东方希望集团至今仍是中国最大的饲料公司之一,同时还拥有铝冶炼厂。根据福布斯中文版的估算,今年刘永行的净资产达到20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了23.2亿元。而在2007年,东方希望集团产值将近300亿元。在东方希望的产业布局中,第一主业仍是饲料,刘永行计划3至5年内在中国国内和东南亚分别再建50家饲料工厂。第二主业是重化工,东方希望在山东聊城、内蒙古包头投资了电解铝和发电项目,在河南三门峡投资建设了年产200万吨的氧化铝项目,在重庆投资了年产60万吨的PTA化纤项目。第三主业是投资,东方希望参股了民生银行、民生保险、光大银行、光明乳业等企业。刘永行期待10年后,东方希望在饲料、电解铝、生物工程等方面均有所发展,并成为一个子公司遍布全球的大型跨国集团。

个人简介
出生于赣南,求学于京西,就业于浙北,金融从业20多年,持续关注金融对经济\经济对金融的影响。本站为本人学习及原创作品刊发网站,转载文章仅供本人学习之用途,版权归原作者,原创作品若转发引用请注明出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蓝春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