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填补内心的空洞?

李开复 原创 | 2008-11-13 06:20 | 收藏 | 投票


  Q:我不知道要怎样去充实自己,内心就像是个无底洞,要怎么去填充它呢?空虚似要把我埋没了。是因为自己太急燥了?我很想去上大学,可是我还没有资格,大学不招没有高中学历的人,所以我得通过自考去完成这个梦,可是怎么也进入不了学习的状态。一开始以为是因为自己进入社会有一段时间了,要从社会角色马上进入学习状态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但是现在看来还没有结果。既然痛恨这种生活就要努力去改变,可就是积极不起来,徘徊在痛苦的边沿,害怕自己一天天的浪费时间。看到别人学习专注的样子.打心底羡慕。为什么我十分渴求知识,但就是投入不到学习当中呢?学习的时候总是容易分心,最近每天都有一种负罪感,这种内疚成了日复一日的内伤.我应该怎么办?

  开复:无论想读大学还是自考,都有几个必须的条件:(1)很强的自控能力、毅力、纪律 -- 同时坚持你的工作,而又能够读书并与专心读书的学生竞争:这是很难的事情,没有很强的纪律是做不到的,而从你的帖子看到的是你还差的比较远,(2)天赋 -- 你有没有做一些测试,来确认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努力后可能得到你期望的效果?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读大学,而且大学毕业也不一定在就业或其他方面一定得到成功。

  你为什么要读大学?从你的帖子,我并没有看到明确的认知。

  我觉得你应该一步一步来,先找一个较容易、较短期的目标。另外,我建议你应该确认自己的天赋和纪律,然后再设置对应的目标。也许大学不是最好的路,也许职校是更可行的路,尤其如果你能找到自己有兴趣和天赋的职校。

  祝你好运!


  快乐着:第一,确定自己的方向,找到你真正的兴趣所在。
  第二,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和没毅力找借口。
  第三,不要整天抱怨,你缺的是一个积极的心态,你应该想办法去改变,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

  漫步云端ling:楼主的迷茫期我也曾遇到过,很想去做某些事情,很想达到某种效果,可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段时间我也是在书上网上去寻找答案,可是后来却发现这都不是我想要的,反倒是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没有那么烦躁和不安了,慢慢的适应了,平静的去面对自己的问题了。

 

  向我提问请点击这里
    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这里
    更多专家顾问精彩解答请点击
成长顾问

个人简介
信息产业的执行官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者。1998年,加盟微软公司,并随后创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2005年7月20日加入Google(谷歌)公司,并担任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一职。2009年9月4日,宣布…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开复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