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食品不含三聚氰胺?

靳海光 原创 | 2008-11-15 20:35 | 收藏 | 投票

  三聚氰胺已经隐患不散的缠住了中国人,从奶粉到鸡蛋再到面粉,现在我们不要想什么食品中还有三聚氰胺,我们需要向卫生食品监管部门问一声:还有什么食品不含三聚氰胺。

  我们的官僚机构为什么就不能提早发现食品中的化学添加成分?总是由境外发现后才去检验查处。第一个来自食品中含有三聚氰胺的报告是去年美国检测出宠物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问题并没有引起国家主管部门的足够重视,知道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导致数以万计的婴幼儿出现疾病,甚至鲜活的生命消失后才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现在看来政府并没有从毒奶粉中吸取足够多的教训,要不然不会出现香港检测出三聚氰胺鸡蛋和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检测出三聚氰胺面粉。

  中国企业的道德良心哪里去了?政府的责任哪里去了?老百姓还能相信谁?

附:实验室化验分析证实,中国面粉中有大约10种粮虫,并且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公布。

  吉尔吉斯斯坦主管机关代表日尔德兹•玛梅托瓦证实,重复鉴定2008年9月30日由中国运来的2车皮(116吨)面粉,专家发现面粉中含有粮食虫,其中可能有甲虫。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主管机关人士表明。

  检验16车皮(804吨)面粉,检验机关初步证实,顾虑重重,面粉中不全是小麦成分,而是存在某种化学粉末。

  吉尔吉斯斯坦粮食和食品加工组织(由废除的国家粮食监察基础上形成)专家也表露了类似的怀疑,建议保障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市场粮食和面粉的安全。吉尔吉斯斯坦向俄罗斯检验机构提供了可能含有粮虫的面粉(2车皮116吨中的面粉)样品。

  之后俄罗斯检验机构资料证实,中国运往吉尔吉斯斯坦的面粉中有昆虫。但是,俄罗斯国家联邦机构“全俄植物检验中心”,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督部门没有证实,中国面粉中存在甲虫,但是,发现有8中粮虫,如粮食番死虫、象鼻虫科等。

  俄罗斯检验机关表示,对中国面粉进行检验,发现1号小麦面粉样品污染度和含虫程度,以及含三聚氰胺混合物和其它添加剂不符合全苏标准。2号样品,添加剂程度不符合全苏标准。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人士表示,国家不应当接受,达不到全苏标准的面粉。

  俄罗斯相关组织对16车皮(804吨)中国食品样品进行检验,初步证实,不全是小麦面粉,而是谷氨酰胺和三聚氰胺混合物。

  依照吉尔吉斯斯坦国家2008年8月4日颁布的“关于食品安全”法规,国家相关组织有责任保护国家食品安全。

  但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农业部人士证实,进入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市场的面粉和其它食品,必须具有经过现代化技术检验,质量与国际化标准相适应的证明书。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王巍 08-11-14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