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价比美国高50% 七成网民不满油价现状

靳海光 原创 | 2008-11-15 20:56 | 收藏 | 投票

  继11日国际油价击穿60美元/桶之后,13日,盘中再跌破55美元/桶。美国汽油价格也紧跟国际油价跌势,平均售价跌至每加仑2.3美元,按照昨日汇率,换算成人民币约为每升4.15元,这意味着广东省6.25元的国三标准93号汽油比美国油价高出了50.6%。

  高油价为什么还在持续,油价涨起来容易下降难的背后是利益。谁在疯狂掠夺,是中石油、中石化?其实不是,而是整个利益集团。

  油价上涨的时候官员、御用学者高喊与国际接轨,说什么理顺能源的价格关系,现在国际油价已经下降到60美元下方,而国内油价依然维持在130美元时的水平,这就是与国际接轨?有点扯淡,老百姓不是傻子,现在国内油价比美国还高,要知道国内油价并没有完全反映每滴油的负担水平,中国还有高昂的各种费用(养路费、过路过桥费),而这些成本最终的负担者是老百姓,因为我们消费的每一件商品都负担了这些非正常成本。对于WL者的表态我们已经无话可说,不过多行不义必自毙。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