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五旬老学生”将带硕士帽

盘和林 原创 | 2008-11-17 10:41 | 收藏 | 投票

浙商“五旬老学生”将带硕士帽

1115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杭州进行了为期两天的2006EMBA浙江二班学位论文答辩会,共有40EMBA学员参加。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06级浙江二班多数来自浙江知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答辩的学生全部顺利通过答辩,他们将于1月上旬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老学生”将带硕士帽

昨天,笔者在答辩现场看到,有几个学生都有些白头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盘和林笑称他们是“老学生”。这个班上50岁到57岁的学生一共有5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尽管硕士学位对他们来说,已经再无提升职务等等功利需求,但是他们两年来无论是平时上课做作业,还是做论文都是以无比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的态度让人感动。上海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兼萧山支行行长孔已明说,到我这个年龄,读书仅仅就是为了学习一些东西,文凭对我们意义不大。

杭州银行副行长金燮煌说,我20多篇的作业论文都是我们自己银行的事情,都是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感悟完成的,他这次答辩的论文题目是《中国银行业服务文化建设探讨》,他希望对实际工作起到帮助作用,而不是仅仅是为了完成硕士答辩。谈到两年的学习感受,他说受益很大。

 做论文收获不亚于上课

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的要求,EMBA经过18个月的课程后,进入论文阶段,做论文时间是半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根据每个学生所报的EMBA毕业论文题目安排了针对性的导师进行指导,不少导师是全国著名的专家,如果学生的论文是结合自己工作的话,在指导论文的时候,导师往往能给学生具体意见,让学生受益。有的学生论文七易其稿,尽管作论文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整个过程下来感觉收获不亚于上课。

两年读书收获兄弟姐妹般感情

说起06级浙江二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说,这是我们浙江已经开始的6个班里面最团结,感情最深厚的班级,深厚得让他有些吃惊。这个班共有40多名学生,他们两年同窗生涯结下来兄弟姐妹般的友情。在这个班级,盘和林也是总与学生以兄弟姐妹相称。

两年来,他们在海南的沙滩上晒太阳,在象山的海边留下了足迹,酒撒黄鹤楼下、长江边,说起这些美好的求学时光,同学们都说,已经年过五旬的老大哥、班长任亚飞为首的班委居功至伟。他花金钱、花精力,任劳任怨为班级服务,同学们都十分感动,所以都自觉融入班级。任亚飞、金燮煌、孔已明等几个班里的老大哥,他们拥有较高的职务、财富,但是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平时的活动中,都是把自己当做班上普通的一员,对待同学,无论是职务高低、财富多少、年龄大小,都视为兄弟姐妹,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讯员 盘和林 杨珍)

 

个人简介
盘和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杭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先后在广州日报集团、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浙江日报集团做过记者,在知名集团公司担任过策划总监等职。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