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宝葫芦之误读

孙运波 原创 | 2008-11-23 00:39 | 收藏 | 投票

不管你承认或者否认,每个人心里总希望有一种超现实的存在,就好像一个宝葫芦一样,只要你找到了这个宝葫芦,那么我们就什么都不用发愁,因为我们一切都由宝葫芦在帮你办理,你完全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生活。于是他们便开始了漫长的寻找…..

人们相信钱是万能的,于是开始通过各种途径疯狂聚敛金钱,贪污、受贿、抢劫、诈骗……不管正当不正当;因为相信权是万能的,因此开始抛弃亲情、友情,整日沉迷于勾心斗角的政治斗争中,如果需要,绝对会毫不犹豫的把3岁的小孩子踩在脚下以使得自己提升;因为相信性是解除所有烦恼的灵药,开始了沉迷于灯红酒绿的糜烂生活,情人、一夜情、妓女来者不拒。于是人们在追求中慢慢坠落……

在钱奴的眼中,钱是万能的,他们可以买到想要的任何东西,于是他们不吝贪污受贿,甚至抢劫诈骗,铤而走险,因为他们相信只要有了钱,他们的生活将发生改变;在权奴的眼中,只有有了足够的权利,他就有了一个自己的宝葫芦,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地位、金钱与女人,因此他们不吝勾心斗角、相互拆台,甚至大肆陷害;在色奴的眼中,色便是他们的追求,色是他们人生唯一的目标,也是解脱他们苦难生活的唯一良药,因此有钱人找情人,没钱人找野鸡成了一个普遍的现象,于是有了每天上万件的离婚,有了数万因离婚而被抛弃的可怜的孩子们。

他们确实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葫芦,只可惜这不是宝葫芦,不是保佑他们幸福平安的的宝葫芦,而是让他们更加贪婪,走向毁灭的“毒葫芦”。

 

个人简介
职业经理人,专著于中国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 
每日关注 更多
孙运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