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的财富观

张海勤 原创 | 2008-11-23 18:11 | 收藏 | 投票

  王石的财富观

  王石是著名的企业家。他的言行受到高度关注,这也给王石很大的压力。

  特别是在房产行业,更是股市行情的支点之一吧。

  我看王石的博客是一种净化。因为企业家的王石越来越“神化了”。

  你看他的博客,简直是精炼的一个字也不多写,而且高度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

  只言片语当中,很多升华到佛教、犹太教等不同方面的精神境界。

  我喜欢王石,也带有一些崇拜。因为他做的事情,我也很想试一试。可惜入佛无门。

  今天简单说说:王石的财富观。

  

  根据王石自己的说法:有三点原因。

  1、野心。

  王石的这种野心实际上是对事业的担心。

  按照的他的意思事业做大了,后继无人怎么办?。为了能把事业做得,只能是种下梧桐树,养成批成群的凤凰来筑巢。

  这就是王石,为什么在股份改制期间,没有像其他股份公司,特别是国有企业的管理层那样,挖空心思的把股票搞到自己手里的原因。也是我们不能理解的原因。当然这种回报也是值得的。看看王石的今天就知道了。

  2、需要

  王石的这种需求是马塞洛的生理需要。

  王石说自己祖辈没有会理财的,都是农民,从安徽到湖北、到广西、到今天的王石。

  在历史上,一种是需要的:

  有巨额财富大都结果不好。我想王石这是建立在没有什么修养的人身上了。

  第二种是不需要的:是像比尔盖茨这样,在否定之否定的哲学规律下,财富还是要归还社会。这也是能量守恒定律吧 。

  好像有一个著名的企业家也是这样说的:不管是什么性质的企业,最后他都是社会的。这是广义的拥有概念。

  3、如此,看来,王石比比尔盖茨、李嘉诚还厉害、还高明。他没有被拥有巨额财富的痛苦折磨,在创业初期就把包袱给扔掉了,看了王石的潜力还很大。

  4、当然,王石也坦白,说不需要钱也是吹牛。

  

  现在我们就要反问那些拥有具额财富的人,你们的财富观是什么?

  前几天风传什么高官利用乡情贪污、渎职的事情。不知道什么原因和手段,一夜之间扫干净了网络上的灰尘?

  这几天,某电器老板,曾是中国富人榜的榜首,也曾是各大电视、媒体的封面人物。

  曾经有个品牌专家讽刺,我们国家的首富那都是年年换。

  我们国家的中央电视台的年度人物,不也是有进监狱的吗。

  

  从以上的对比看:

  1、  王石的财富观和自己的安全系数比较高。

  2、  那些一味追求个人财富的是不是一定要出问题?

  3、  那些富可敌国的私人企业的财富观是什么?

  4、  那些国王君主的财富观又是什么?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