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又成乌鸦嘴

蔡律 原创 | 2008-11-24 02:10 | 收藏 | 投票

  胡润百富榜又成乌鸦嘴

  据23日晚间有关媒体报道,黄光裕被拘获权威人士证实,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具体系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有趣的是2008胡润百富榜,黄光裕第三次成为内地首富 ,胡润百富榜又成乌鸦嘴。

  1999年胡润将牟其中推上《福布斯》排行榜,数月后牟其中因制作假信用证被武汉警方逮捕,不久被判无期徒刑。2001年胡润将杨斌推上《福布斯》排行榜,2002年杨斌涉嫌违规经营被警方刑事拘留,后改为监视居住。2001年胡润将仰融推上《福布斯》排行榜,2002年仰融被警方通缉后逃亡到美国。2002年胡润将李海仓推上了《福布斯》大陆百富第27位的宝座上。2003年1月22日11点31分14秒,李海仓在自己准备大展拳脚的宝座上,被同村儿时好友冯引亮连开数枪当场击毙。凶手作案的动机很简单,就是为了钱。

  人们本身质疑数字来源的科学性、真实性、精确性,炒作成份大,真正的富豪藏而不露,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只有那些图虚名的人才在意,胡润靠排富豪榜出名,如果深入调研做点研究,多提建议,与中国统计部门合作,或许胡润百富榜有点价值。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