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联盟:狗×的陈嘉珉

陈嘉珉 转载自 左翼联盟的博客 | 2008-12-22 08:22 | 收藏 | 投票

陈嘉珉按:从评论文章中吸取知识营养是我上网八年来最大的收获。在评论文章中,最珍贵的是批评文章,当时看了不舒服,但数月或数年之后细读,常常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大量批评帖子始于2003年,为便于集中浏览、温故纠错、增进交流,特开设“他山之石-网友批评(转帖)”专栏,存放已拜读的评论文章。

左翼联盟:狗日的陈嘉珉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bb783010004r8.html

 (2006-08-10 00:47:27)

分类:偶尔心得

这两天心里一直怪高兴,原因是浏览到一个智力测试的网页。网页注明是欧美流行的智力测试题,看来权威极高,我在规定时间内勉强完成,得分144分,总分174分,做完之后对号入座,这个分数竟然是属于天才的,能不高兴吗?我不知道我真的属于哪类,但我肯定的是,我决不是属于天才,是天才的话,能沦落到如此地方做个小教员吗?虽如此想,但潜意识里还是想到自己是高人一等,那怕不是天才,也是属于智力优秀一类吧。狗日的陈嘉珉,让我看了你的博客后,让我的自信显的那么渺小。这家伙非常不简单,折腾的非常完美,专研究人生学、佛学以及折腾原理,把人生的意义全归于人生折腾,他说:人生折腾的原则就是矛盾、循环和平衡。

看了他许多文章和观点,惟恐自己胃口不大,把他的博客贪婪地放到自己的链接里。他的脑子为什么装了那么多东西呢?很想挖开来看个究竟,他的脑子到底是什么结构。总觉得他的文章是充满哲理的,文路忒清晰自然,看似像拉家常,却在平常中透露出许多不平凡的道理,能悟出这些道理非一般人所能。只看他某篇文章,你会认为他是佛,是哲学大师,或者是个市井小民。但我认为他不是人,理由有二:一是他站在了人的高度看问题,他能是人吗?二是他敢于说人不敢说的事情,是人的话能有这个狗胆吗?于是每次上博客,都要先看看这位神仙说了些什么。很遗憾,我为什么这么迟才知道有这么一个他,使我错过了许多宝贵的机缘。不过,按照他的人生折腾法则,任何事物和人,都有其有利的一面,如果早就知道他的话,我也许自信早就没了,他是如此的高,任何人看了都会在惊叹之余,感到自己的渺小,要达到他这个高度,不知道等到何牛年马月。幸运的是,我现在没有以前那样被人比下去之后丧失斗志了。

曾经有过选择,就是相信自己还是相信神?其实,谁都信不得,一切都掌握在超人力量中,狗日的陈嘉珉这样说过。这里姑且让我分析一下,他所说的超人力量,是掌握人的行为的,它迫使人生要折腾,任何人都逃不出这个法则。最崇高的灵性是什么呢?就是看透人生的内容和意义是折腾,这是超人力量的规定。折腾的最高法则是矛盾、循环和平衡,任何人的力量和思想都改变不了超人力量规定的折腾法则。”“人生折腾的内容必需花样翻新、矛盾百出。就生命的本质来讲,可能它只能忍受三天彻底的平静,如果要忍受三十年以上,全人类都会不想活了,结果必然要自杀殆尽。人在矛盾中折腾什么呢?迄今为止除了佛教,全人类的全部智慧都是用来寻找和发明超人力量允许他们使用的折腾方式。这两段就是他的智慧所在。看了他的很多文章,我不得不相信,在超人的自然力量面前,我们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更想不到,人生的意义本身就在于折腾。

超人力量指的是什么呢?根据物质决定精神的法则,这种力量来自人本身,非我们能控制的。我们唯一能了解的就是每个人因为自己的物质(即身体),表现也就有所不同,力量表现形式也有不同而已。所以,我们的自信是很渺茫的,是欺骗性质的,它只是一种精神安抚和暗示作用。

看来,折腾是我们唯一能做的,超人力量决定了我们必须要这样做。

狗日的陈嘉珉,忒厉害,简直不是人。

点击陈嘉珉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个人简介
周易管理哲学家,传统文化学者,武林诗人,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第三代传承人。著述经济、哲学、历史、命理、堪舆、玄学、武道诗文一百二十余部(含读书笔记)。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嘉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