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补充)

崔士忠 原创 | 2008-12-24 09:19 | 收藏 | 投票

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
http://www.mcoa.cn 文章来源:崔士忠 发布时间:2008-12-24 9:12:44

        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好日子终于到来了,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行使我们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祖国新主人的权利吧。

为什么说当今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好日子到来了呢?因为现如今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软硬件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也对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有迫切要求。

下面,我就分成几个方面,来对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条件、要求、必要性,以及在现有条件下如何真正实现工农群众当家作主的具体措施、详细运作程序逐一加以说明。

1、党中央已经把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当作了头等大事。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中,至少七次提到了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并一再强调,我们党、我们国家,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社会主义的核心和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什么?就是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

 刚刚结束不久的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核心内容是什么?就是保护十三亿中国人民的粮食安全,就是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必备条件是什么?就是还权于民,就是提高农民群众的组织化程度,就是让农民群众组织起来,当家作主。可以说,没有群众的组织,就没有群众的一切。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必须有组织权。

    2、《宪法》和《农民组织法》赋予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各项权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章总纲 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作经济组织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支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制定本法。”

农民群众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利用国家赋予自己的经济互助合作组织权利自发组织起来,实现共同富裕、当家作主。

3、解决当今中国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所有矛盾、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人民群众当家作主。

    一方面,城乡群众,特别是农民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受到官僚、汉奸和资本的侵害和掠夺,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以至引发群体性事件逐步升级。而只有真正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才能使侵害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事件不再发生,而且更可以进一步使很多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比如由此引发的上访问题,从此得到彻底解决。只要我们逐步提高城乡群众的组织化程度,利用经济合作组织,把城乡群众组织起来,中国发展过程中现今所遇到的所有矛盾和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另一方面,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更是中国实现发展经济、共同富裕、幸福人民、强大祖国、解决两极分化、彻底铲除腐败的唯一正确、有效的方法。

4、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中国的政治基础稳定和社会主义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都迫切需要把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作为其坚固基础。

对于改革开放,我们大家都有一个直觉的判断:过去30年的改革开放,前15年改革的阻力主要来自于思想观念,后15年改革的阻力主要来自于既得利益。

观念影响人们对改革的评判,利益决定人们对改革的取舍。为此,改革越深化越艰难。很多改革领域和事项,谁都说不改革不行,可改到谁头上谁都说不行。改革走到今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实质就是必然涉及权利和利益的调整,要改革就必然会打破既得利益。谁的利益都不能碰,谁的奶酪都不能动,改革就无法进行。

改革需要大勇气,大胸怀,大境界。决策改革需要科学民主,需要兼顾各方面利益;参与改革不能屁股指挥脑袋,不能囿于小团体利益甚或一己之利取舍改革。改革会伴生一些问题,不改革会积累更多的问题。支持和参与改革,就要抛舍一些既得利益,放下包袱,才能开动机器。

这就充分说明,下一步的改革,就必须要动官僚、汉奸买办和不法奸商的既得利益了,这就会使这些历次改革的掠夺者、支持者开始反对改革。这些以往改革的动力和主体将要走向改革的对立面。因为,胡锦涛总书记一再强调,我们的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不是要改到资本主义。

那么党中央和中国政府下一步改革,下一步社会主义制度完善的改革,主要的的群众基础是谁呢?改革动力又来自哪里呢?

下一步改革的主体和群众基础,应该是最广大的城乡工农群众,也只能是最广大的城乡工农群众,改革动力来自于工农群众共同富裕的愿望和决心。

30年的改革,取得了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但是也不可避免的积累了很深刻的矛盾和问题,由此,代表工农群众利益的左派很不满意,以为党中央过去只代表了资本家和帝国主义的利益,把工农群众抛弃为弱势群体,取得的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似乎和工农群众没有任何关系;而代表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的右派、汉奸更不满意,他们的目的是急于拆掉中国社会主义的房,急于改旗异帜的颜色革命,要公开推翻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把统一稳定的社会主义中国变为分裂动荡的官僚资本主义殖民地中国。

所以,中国共产党要继续推进深水区的改革,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就必须以最广大的工农群众为主体,紧密依靠工农群众推进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达到社会主义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唯有如此,才能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才能确保改革开发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确保社会主义中国的稳定和发展。

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最广大的工农群众是唯一可以依靠的力量,也是必须依靠的力量,没有最广大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的支持,不依靠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社会主义中国就会地动山摇。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利用城乡工农群众经济互助合作组织,把工农群众组织起来,实现城乡群众的直接互动,城乡群众与企业的紧密互助,使城乡群众摆脱官僚和资本的压迫和剥夺,使中国的民族企业在全国城乡群众的强大支持下走向世界,创出世界名牌,并向世界输出社会主义的先进的思想和文化,是我们唯一正确和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也是工农群众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这些措施和道路,就是邻里联盟经济和邻里联盟道路,邻里联盟已经有了详细的措施和切实可行的运作程序。

5、“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的具体步骤和详细措施:

   胡锦涛总书记如此重视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宪法》和《农民组织法》也赋予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各项权利和合法性,邻里联盟也已经利用互联网和手机3G网为城乡工农群众“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构建起了高科技平台,包括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和农村网络电视台,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人民群众也有了强烈的共同富裕的迫切要求,这一切都充分说明:现在,是人民群众实践自己真正当家作主的最好时期,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

     但是,要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还必须主要依靠我们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靠我们自己组织起来。   

如果在今天如此大好的形势下,人民群众还一味的“等、靠、要”,一味的抱怨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一味的抱怨自己没有当家作主的权利,一味的抱怨贪污腐败横行没有办法,那就是我们群众自己的事了。

宪法和党中央都给了你权利,胡锦涛总书记也一再强调,又是开会,又是讲话,你自己不用,你自己不动,你自己不组织起来,难道你在等着官僚、汉奸、资本家给你当家作主的权利吗?那不是与虎谋皮、异想天开吗?

所以,我们群众自己要想当家作主,我们必须首先组织起来,组织起来,是我们当家作主的唯一道路,怎么组织起来呢?利用经济互助合作组织把我们组织起来,只有我们自己组织起来,我们才能真正行使我们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主人的权利。如何利用经济互助合作组织组织起来呢?这就是邻里联盟的道路,就是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和邻里联盟经济,推动中国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邻里联盟网站有详细的说明和具体的措施。网址:www.mcoa.cn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城乡工农群众组织起来,是我们共同富裕、当家作主的唯一正确的道路。也是巩固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方向的唯一正确的道路,更是社会主义中国强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只要我们认真实践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遵守《宪法》和现行的法律法规,认真行使宪法和党中央赋予我们当家作主的权利,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必将可以开创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新局面。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再困难的事,只要我们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找准方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认认真真的做,踏踏实实的干,我们工农群众共同富裕、当家作主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工农群众,将以国家和社会主义社会主人的身份,以豪迈和扬眉吐气的姿态,用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热情,迎来一个崭新的华人世界的21世纪。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讲话中说:

   引文“同志们!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30年的创造性实践中,我们经过艰辛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概括起来说,就是党的十七大阐明的‘十个结合’。

其中第三个结合: (三)必须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起来,坚持执政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造福人民,在充分发挥人民创造历史作用中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30年来,我们坚持人民创造历史这一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真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依靠人民,最广泛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人民中汲取智慧,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使党得到人民充分信赖和拥护,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改革开放是人民的要求和党的主张的内在统一,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我们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 
  我们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三个有利于”为根本判断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我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其他劳动群众推动我国生产力发展基本力量的作用,又支持新的社会阶层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作用,使全体人民都满腔热情地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过改革发展为人民群众造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们要始终坚持同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人民的实践创造中吸取营养,丰富和完善党的主张,使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引文完。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