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究竟为什么而工作?每天工作2小时成为可能。

崔士忠 原创 | 2008-12-25 08:28 | 收藏 | 投票

我们究竟为什么而工作?每天工作2小时成为可能。
http://www.mcoa.cn 文章来源:崔士忠 发布时间:2008-12-24 22:15:53

我们究竟为什么而工作?每天工作2小时成为可能。

我们究竟为什么而工作?为什么而生活?我们追求的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的过程中失去的又是什么?

其实,人类早就应该停下自己匆忙的脚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我们应该明白的告诉我们自己,我们生产的目的,我们工作的目的,不是为了挣钱,不是为了忙碌,更不是为了GDP的增长,也更加不是为了政绩,为了升官发财。

我们很简单,我们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能够好好享用我们自己的劳动果实,只是为了我们能够快乐轻松的生活。而不是为钱而苦恼,为GDP而忙碌,我们整天忙忙碌碌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

我们得到了大房子?漂亮的衣服?包包?电脑?汽车?所得的这些有意义吗?相比我们为追求这些所付出的,最为一个人应该有的高尚的精神家园,值得吗?其实,我们已经被现有的生产关系,被现有的生产消费模式和理念绑架了。我们垂死挣扎而得不到解放。

劳动者,不能8个小时之后还要加班8个小时,应该减少4个小时、2个小时才对.这样才符合人类的理智与聪明头脑.

   其实,实现邻里联盟经济后,我们现有的生产关系被合理的调整后,我们每人平均每天劳动2个小时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其他时间,我们应该追求快乐,追求生活质量,追求云淡风轻,追求我们人类精神的理想家园。有兴趣的人,或者能够享受工作快乐的人,可以集中力量来研究能延长人类寿命的科学,来研究真正对人类社会进步起决定推动作用的高端科技。

我们现在在生活的必需品上浪费了太多资源、太多人力、太多物力、太多时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之所以造成目前的局面,我们每个人每天愁容满面、忙忙碌碌,是我们被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生产、消费观念绑架了,其实我们都是可以过更好的,我们大家都要从不合理的制度中解放出来,包括资本家.难道资本家就没有被这种制度绑架吗?资本家过的轻松吗?是不是一天也要忙十几个小时?是不是6080年纪也不能退休?你们有休闲旅游的时间吗?告诉你们,农民暴动皇帝也要死,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你们也可以.皇帝也是被那种社会制度绑架了.骑虎难下,下不了.

   其实,所有的资本家官僚,包括我们一般的工农群众,所有的人,都是可以跳出这个枷锁,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崭新的生活。这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我们可以共同努力。

   现在,大家一定没有感觉到,或者是熟视无睹而没有静下心来思考,其实,现在的生产力已经不是阻碍人类社会发展的主问题现在,只要少部分人参与生产就能满足整个人类社会的所需不是吗?我们中国经济60%的GDP都出口这就证明,我们1/3劳动力参加劳动就能养活全中国人.那60%基本上是白做.都是过剩产能,都在制造浪费,我们为什么要忙忙碌碌工作,造成产能过剩、浪费和一次次的经济危机呢?我们为什么不一周只上2天,或者一天只工作2小时呢?

   这都是不合理的生产关系和不公平的分配制度造成的。

   当今人类社会的根本矛盾和主要矛盾,已经不是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及精神文化的需求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了,而是人类社会通过社会化大分工和生产劳动所生产出来的财富不是共享,而是被少数人撑握。问题的关键是,少数掌握巨额财富的人,又消费不了那么多,然而手中的财富不进行投资又会贬值,投资生产又会产能过剩,所以就会有反反复复的经济危机和巨大浪费,以至人类社会频频出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惨剧

也就是说,人类的好多劳动成果,在现有制度下白白浪费的。而且这种不公平的社会财富分配机制引发的人类社会贫富分化和阶级矛盾随时可能将整个人类社会财富与敌对阶级同归于尽。这都是现有的腐朽的资产阶级的生产关系和资产阶级的文化和理论决定的。

人类社会从21世纪开始,必将进入生产关系的大调整时期,资本主义社会的伦理基础--过度强调人的动物性(自然性,竞争性)将要回归到人类社会的真实本质,即社会主义的,应该是自然性和社会性相结合的统一人类将由过分强调竞争性,回归到竞争与合作相统一的时代,这是人类发展的趋势也只有这样,我们人类才能彻底的把我们自己从传统的生产关系、理念、矛盾、苦恼中解放出来。

    邻里联盟的道路,就是要把人从过去的忙碌和烦恼中,彻底的解放出来,邻里联盟的生产关系,是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完美结合的全新的生产分配关系,可以把所有的人解放出来。

    邻里联盟组织原则:分工合作,多劳多得,人人平等,公平公正,收入差距不超过100%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根据每个人的专长不同而分工不同,建立能充分激励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城乡工农群众以及城乡工农群众与企业之间的合理的互助合作制度。

在邻里联盟里,没有剥削,每个人都是主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劳动,合作互助服务在邻里联盟里,资本不再是主要的生产要素,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要素的理念得到回归。只要有人,邻里联盟就会不断壮大

农村邻里中心成员能实现共同富裕;城市邻里中心成员,都能大幅节省生活开支,提升生活品质。邻里联盟的企业也会在全国城乡工农群众的强力支持下,研发出最高端的技术和管理,和全世界所有的公司和国家进行竞争,进行合作,并组建科研管理生产市场整合的全国和全世界的邻里联盟。

   邻里联盟,就是从被动分工到主动合作的过程。 

   中华民族能否全面超越西方世界,并开创领先西方的全球华人时代,关键是要看中国能否率先对现有的不合时宜的生产关系进行调整。

   封建社会生产关系的调整我们的先辈率先完成,从而开创了中国领先于整个世界2000多年的辉煌历史。但在资本主义生产关系调整时代我们落后了,从而开始不断被欺侮、被侵略的历史,差点亡国灭种。

过去的的人类社会(除原始社会外)整个人类历史,绝大多数时间,人们参与社会分都是被动的。他们的所有劳动成果都被另一部分人占有。所以他们的积极性不高,甚至还会反抗,更甚就是将整个社会财富和敌对阶级同归于尽,改朝换代。从前的人类社会都是这样反反复复,这就是人类社会的悲哀。

在邻里联盟里,每个人既参与社会大分工的劳动和互助合作,又共同享劳动成果。封建社会代替奴隶社会的过程和资本主义社会代替封建社会的过程,都是对相对落后的生产关系进行调整,然后再瓦解原来落后社会制度的基础从而实现整个社会的变革过程。邻里联盟就是中华民族自己的一条新路,我们应该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

人类社会最重要生产因素是什么?设备吗?矿产吗?科技吗?都不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就是人。邻里联盟保障所有邻里联盟成员,参与社会大分工合作劳动,又共享劳动成果。完全实现没有剥削,没有压迫,也就说没有谁为谁发工资,没有谁监督谁,大家都是主人。 

邻里联盟有专门为工农群众服务的邻里联盟理论,邻里联盟理论是不需要资金、专业知识,甚至不需要超强的智慧,只需要有一个会思考的大脑,有双手和身体,有理想和信念,就可以成功的理论。

邻里联盟使城乡工农群众,再也不受任何人剥削,完全实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彻底由被分工转变为主动合作,由打工转变为自己劳动的主人,人的创造性、积极性将得到极大的提高。知识产权和专利证书将逐步彻底废除,打破所有阻碍人类智慧转化为生产力的壁垒。

  人类社会生产消费模式的局限与邻里联盟兴起 

2008年西方社会一次经济危机的周期性暴发,再一次以铁的事实证明人类社会现有的生产关系和消费模式的局限性。少数人在机械化的生产下就能满足全社会的所需,但死要所有人卷进来。贫富贵贱都忙的好像24小时的机器一样。但创造出来的财富由少数人撑控,他们又消费不了那么多。在这种消费生产模式下经济危机是不可以避免的。

回顾人类社会的从奴隶主中解放,到从土地中解放。每次解放人类社会都完成一次历史的大飞跃。

 人类从机器(工业)中解放的机已经成熟了。人类社会发展起决定作用的科技是神七飞机cpu等。其他方面没有必要投入那么多物力财力。比如洗发水,就有上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真是浪费人力物力,但有人说增加GDP,那也没有办法。还不如用同一套模具,同一瓶装,5-6种配方就行了搞到了上套模具,上种配方。

人的生命很长吗?人类真是这么无聊吗?不累吗?又如手机彩电,功能都差不多,但搞了几个款式出来。要用多少模具啊,重复多少人力物力,重复又重复,浪费又浪费。但也没有办法。美其名增加GDP,增加就业。不但增加, 就业,还加班十几个小时星期天也没有的休息。这种增加的就业有意义吗?最要紧的是加班制造出来的东西没买,加班出个经济危机出来。

初期的邻里联盟经济,是利用互联网和3G手机wap网,构筑起城乡直接互动和企民紧密互助的平台,让农村群众合作组织--农村邻里中心,按城市邻里中心统计的城市群众生活所需的订单,有计划的为城市家庭提供新鲜、无污染、纯天然的健康食品、水果、蔬菜等,实现增加农民经济收益,减少城市居民生活成本。再通过城乡邻里联盟直接给企业下定单,按市场竞争的原则选择诚信企业,根据邻里联盟提供的城乡群众的实际需求,有计划的按邻里联盟的订单组织社会化的大生产。

邻里联盟经济的中级阶段,实现免费为城乡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和基本服务.比如衣服粮食肉类交通教育医疗等全免.更高的消费则根据群众的个性求自行购买.这样就能达到将人从繁忙的现代社会中解放出来.

邻里联盟经济的高级阶段,完全实现了社会化大生产,同类产品只有一个大的生产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从思想到物质需求,人类将得到彻底的解放。

在邻里联盟经济发展到高级阶段时,共产主义很快就会实现,只需要20年左右的时间就完全可以。

    20年内人类社会能实现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经典理论的5大误区:

1.生产力要高度发达才能实现共产主义.

生产力发达是条件之一不可否认,但是不是必须要全面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呢?我看就不是.生产力发达是无止境的,只要相对发达就行了.

其实,100多年前的生产力水平就可以了.这个误区是生产力迷信论,对社会发展规律认识不足.

信心来自对世界的认识,认识越透彻就越有信心.

从人类发生的几次经济危机就可以看出,人类已经具备实现共产主义的生产力水平.更不用说现在的信息化系统化大整合的今天了.中国经济60%出口,就是最好的证明.也就是说中国的1/3劳动力参加劳动就能养活全中国人.那60%基本上是白做.所以这是生产力迷信论.

2.物质高度发达.这也是这种错误中的一种.

 人的物质欲望永远超前于人类的生产力,也就是说人类现有的生产力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物质欲望.这种高度发达只能是相对发达,也就是说人类的生产从来就没有问题,只是分配方式有问题.人类的生产力水平任何时候都能与人类的物质欲望在某种程度上达到平衡.只是不合理的分配制度打破了这种平衡.生产关系内部的矛盾是最大的.也就是说人们的分工合作分配方式上不公平不合理.这是物质发达迷信论.

3.人的精神要达到高度的觉悟才能实现共产主义.

   怎样才是高度的觉悟,佛教徒一样的修行才能算是高度觉悟吗?共产主义是消灭剥削,消灭人吃人的社会制度,消灭分工合作分配不合理的生产关系,而不是消灭人的自然性.只要有人存在就会有人自然性存在.共产主义强调的是人的自然性与人的社会性相统一,而不是消灭人的自然性.

    不可以否认人的高度觉悟的重要性.但最重要的是通过完善的机制制度规则公约.引导人的自然性向合理的方向发展,扭正唯自然性论,达到人的自然性与社会性相统一.也并不是要所有的人的觉悟都达到那个高度,圣人总的来说都是少数的,自古成佛的都只有那么几个只要明白,我们都被不合理的分工合作分配方式绑架了,其实我们都可以过更好,做的更好.我们大家都要从不合理的制度中解放出来,包括资本家.古人明白这个道理就不用打仗了,现代人明白就不用发生经济危机了.总之不管怎样的觉悟,人还是要吃唱玩乐性的,人的自然性还是存在的,自私自利这些东西随时可能在某种情况下爆发.所以高度的精神觉悟是相对觉悟就行了.高度的觉悟迷信论也会成为影响实现共产主义的大障碍.我们要打破迷信.

4.实现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的事.

  难道你们资本家就没有被这种制度绑架吗?你们资本家过的轻松吗?是不是一天也要忙十几个小时?是不是6080年纪也不能退休?你们有休闲旅游的时间吗?告诉你们,农民暴动皇帝也要死.是不是啊,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你们也会看.皇帝也是被那种社会制度绑架了.骑虎难下,下不了.告诉你们这些资本家与官僚,实现共产主义是全人类的事,是事关每个人的事.但无产阶级的压力与动力大一些.

5.实现共产主义是几百年几千年的事.

是大错误.只要我们实行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完美结合的邻里联盟经济,社会主义中级阶段马上就会实现,在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的基础上不断的建立共产主义社区,共产主义就会以点带面,全面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为了中华民族全面超越西方世界;为了中国所有的人能住上免费的房子,有免费的医疗,受到免费的教育;为了更多的中国人不再为西方出卖劳动力(为什么我们生产的东西中国人自己不能享用,要便宜卖给外国人还要受气)。更多有理想有志向的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为我们的民族闯出一片天地来!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