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新技术在哪里?

肖乐义 原创 | 2008-12-28 14:51 | 收藏 | 投票

  全球经济的发展亟待提升新生活方式的高技术出现

   每一个大经济的发展周期都与生活方式的提升不可分割。电灯、蒸汽机、汽车、电视、电脑、互联网都带来了新的生活质量的提高。这是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但是,目前还没有出现象电灯、蒸汽机和汽车、电视、电脑这种革命性的、改变人们生活方式促进经济发展的科技成果。互联网经济发展10多年了,但是还没有达到应用的作用。甚至到今天为止,互联网对经济的双重作用表现的更为突出:便捷通讯和限制身体活动。

  我们相信互联网或者新能源是下一步带动经济的动力,就象当初高速公路与铁路的出现一样,互联网以后也会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之一。但是,绝不是今天的互联网,甚至不是今天的无线网络,有可能是新一代网络,它将终结手机、电话、电视等工具,而我们现在描绘中的IPV6就有这个能力------高速、安全、几乎无限的网址。我相信新一代的互联网,它有下列特色: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促进效率。我相信,这种新技术正在破壳,短3-5年,长10-15年。让我们拭目以待。电力、火车或者飞机汽车都以带动人的流动促进经济发展,而电脑、互联网却是限制人的流动促进经济发展,这是过去30年里出现的新事物,但是,它往哪里走?会对经济增长如何影响,还有待认真思考。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