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改革的核心目标:人民群众当家作主

崔士忠 原创 | 2008-12-29 21:44 | 收藏 | 投票

中国政治改革的核心目标:人民群众当家作主
http://www.mcoa.cn 文章来源:崔士忠 发布时间:2008-12-29 21:24:19

中国政治改革的核心目标:人民群众当家作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三位一体的人民民主政治制度,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结合和辩证统一。

 这其中,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是灵魂,是核心,其他两项都必须为这个核心服务。

 由此可见,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既是社会主义人民民主政治的核心要求和主要特质,也是党中央近来特别强调、特别重视的主要工作任务。

中国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只有通过政治体制改革实现三位一体,只有通过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才能得到圆满的解决。否则,中国就会走向官僚资本主义殖民地社会。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也是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巩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造福人民群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备条件和重要的坚实基础。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最低标准,通俗的说,就是让弱势群体有机会说话;就是要让当官的要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最高标准是什么呢?是让人民群众管理国家机构,管理公务员,管理企业家和资本家,管理经济、文化、贸易等国家事务。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必要条件,是不断提高工农群众的组织化程度,党中央要把组织权还给工农群众,还权于民,让工农群众拥有自己的组织,利用组织的力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实现管理企业家和国家公务员的目的。

企业家、资本家和国家公务员,必须接受工农群众的领导和管理,为什么?因为企业家、资本家代表金钱,国家公务员代表权利,金钱和权利的威力太大了,就像凶猛的野兽,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有效管理,他不但会吞噬人民群众的利益,也会吞噬资本家和公务员自己。但是,如果管理好了,金钱和权利就会乖乖的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作出很大的贡献。

所以,资本家和公务员,只有在工农群众的管理和领导下,才能真正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才建设真正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怎么做才能使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得到真正实现呢?我们已经找到了这条道路,下面我们详细说明。

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必须要有2个条件1、人民群众具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组织,即有组织权。2、人民群众得到共同富裕,有经济实力。

现在,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正好给了人民群众这两个权利,(详见《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就看我们怎么运用。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我们工农群众自己必须首先行动起来。具体来说,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必须需要民间首先摸索的,这不能由党中央由上向下改,我们要充分体谅党中央的苦衷,积极响应党中央“必须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起来,坚持执政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造福人民,在充分发挥人民创造历史作用中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精神。为什么呢?

 改革开放30年,虽然说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但我们毕竟在民主政治发展上缺乏经验,很多问题不是说不想解决,而是因为它们非常复杂,难以预见及综合考量。政治体制改革的艰难性体现在:经济体制改革允许“试错”,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问题还可以调整;但政治体制改革是一条单行道,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失误就很难挽回,所以政治体制改革风险极大。

所以,我们必须为党中央解忧,我们自己首先摸索。错了,不是党中央的政策,党和国家还能够及时纠正,对了,党中央可以提升为国家的方针政策,进可攻,退可守,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必须走这条道路,这是最稳妥最见效的道路。

 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那就是邻里联盟之路。邻里联盟可以让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得到真正实现。(详见《组织起来,共同富裕,当家作主。》)

个人简介
崔士忠,幸福航母、人民经济学、元宇宙-中华大众哲学城、企业文化信仰化体系 创始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崔士忠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