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白贵才 原创 | 2009-10-10 17:48 | 收藏 | 投票

  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心得体会

  

  

  在单位组织集体学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我个人又认认真真的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复研读,深刻感悟。使我的思想认识大深化,也使我的认知水平大大提升,无论是对国家发展大计的认识,还是对于个人如何做好工作的启示,都让我受益匪浅,更让我倍受鼓舞。一甲子周期之后,我们巍然屹立在了世界东方,成为了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从国际政治舞台的边缘走向了世界政治舞台的中心,镁光灯下让我们光茫四射;30年改革开放,让我们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这些足以让我们骄傲,让我自豪!

  《决定》以清醒的头脑和客观的态度,审视现实,审视自我,直面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国庆60周年的时刻,警醒全党:“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我们必须不停的“加强党建工作调查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全面认识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推进党建理论创新,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科学指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就成为关键中的关键!历史是无情的,现实是无情的,如果我们党不能走在时代前列,不能永葆青春,就不可能真正的领导中国的科学发展。

  《决定》在十七大提出的“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基础上,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五位一体,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这是党对科学发展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对科学发展实践的认识深化,必将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决定》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之关键中的关键,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因为“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形势逼人。必须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要适应新形势,统筹内外,聚精会神搞建设谋发展,就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腐败问题严重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实现。

  《决定》所传递出的坚定、清醒、智慧,以及光明与未来,都给人以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开阔奋进的思绪,让人欢欣鼓舞、催人勇往直前。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我会以这种精神为动力,不断的向前迈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优化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首先是认认真真的做好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象投身于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千千万万个劳动者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体现一颗镙丝钉的价值。在实际工作中,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实事求是、科学求实。坚持创造性,反对保守性,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实际工作中的新做法和新经验,从实践中吸取营养,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同时把理论学习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从本职工作出发,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性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求事物本身的发展规律,总结正反两方面的实践经验,不断推动自己的工作上台阶。

  其次是做好理论学习与研究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用先进的理论武装了头脑,才会有先进的行为表现,只有让先进的理论掌握了群众,才能真正发挥出它的巨大力量,只有让先进的理论一代一代的发扬下去,伟大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才能永葆青春。“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们只有客观公正的回答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才能真正的做到“三个代表”,才能真正的实现科学发展。

  再次是奋发进取,干净做人清爽做事。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同奋发进取的千千万万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一道,燃烧自己,星火燎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做事,做到“屈与伸,不亏人,张与弛,不撞人;爱与恨,不负人,好与坏,不损人”;不负党员之名,不辱公务使命。

  总之,今后我会继续认认真真的学习《决定》,深刻领悟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涣发激情,释放活力,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来回报党,回报社会。

链接:    思海常啸       驿外疏影

白贵才 的近期作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