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的传销黑幕

段绍译 转载自 段绍译的新浪博客 | 2009-10-16 09:25 | 收藏 | 投票

 

 

广西北部湾的传销黑幕

 

    广西北部湾地区传销活动猖獗,不少无锡人身陷其中难以自拔。昨天,读者范女士与记者联系,诉说自己在广西贵港从事传销7个月的经历。

  

    难挡诱惑进圈套

  女士是一名小业主,在无锡有一份不好不坏的生意。去年9月,一名多日不见的小姐妹小美突然打来电话,背景声十分热闹,自称在广西贵港开了个店,生意好得不得了,要请她来帮帮忙。女士正好得闲,没多想就和与小美相熟的另两个朋友一起乘上了南下的火车。不料火车一开,这两人就对她“贺喜”:“祝贺你已成为百万富婆。”她感到莫名其妙,后来才知道这两人也是小美的“下线”,回无锡的任务就是“拉人”的。

 

  诱人的“资本运作”

  贵港是1996年才成立的一个地级市,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小美没来接她,但她一看就觉得自己被人套进了传销网。这些围着她的无锡人都是原本相熟的,她也拉不下面子。加之也不像电视里曝光的那些传销组织,没有抄走她的身份证和手机,行动也没人限制。只是说要带你好好“考察”7天。所谓的“考察”就是一群人给你讲“民间资本运作”的道理。

    他们搞的这一套叫“资本运作”,最简单的一种就是自己投入3800元再找3个“下线”,两年半后按照“几何倍增原理”,就可以得到380万元的回报。

    范女士自认是个“一听传销就反感”的人,但还是在10天里被洗了脑。她认为:

    一是这种新传销的一套骗术太具诱惑力:“这是国家最高领导人自国外引入的一种资本运作新方法,处在法律的边缘,在广西进行试点,谁抓住机会谁就能发财”。

    二是当地传销的气氛实在太浓,就在面对市政府的世纪广场上,每天晚上都聚集着两三万搞传销的人,一边唱歌喝酒,一边呼喊“祝贺××来的×××考察成功”,如此情景不能不被感染。自然就会有了“那么多人难道都会上当受骗”的想法,“就花个3800元试试吧”。再下来就是为自己拉“下线”了。

 

  幡然醒悟识骗局

   女士把自己的男友和一个要好小姐妹拉下了水。她照例也是找一个市声喧嚣的公共场所,编一套找工作的话。等人到了贵港,这些人又被大家围着,一个个“走工作”(传销行话,洗脑的意思)。

  女士凭着生意人的头脑,慢慢发现了许多疑点:按规则,每人可以买1份(3800元)至21份,投入不同、回报不同。

    她发现那些“上线”往往自己只买一份,却拼命鼓动“下线”多买“升级”;他们传销的产品是一套标着深圳某公司的劣质西装,而且没有任何票据。宣传上说45%是上缴的税收,可税应是国家收的,怎么也没有任何票据?再者时间长了,这些传销的人却除了整天瞎逛、闲聊、打牌、乱搞男女关系,没有任何经营性活动。就是等着一个个“下线”的加入再分钱。

    终于有一天,她向“上线”举起了愤怒的拳头。

  回忆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小范认为贵港传销猖獗(据说有12万人之多),有当地政府管理的失职,更多是人性的弱点在作祟,她眼见的无锡人中大多是中年、有闲,小有钱财却期望有更多财富的人。

    据她的观察,因为传销绝大多数是熟人链的关系,有的就是一家人,套入的资金都是自家的。所以即使没有人关他们、管他们,他们也不会逃出贵港。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汪自力)

找人:有谁认识曹山河,如果跟我联系,将免费获赠我签名的《普通百姓致富之路》——中国版的《富爸爸,穷爸爸》一本。                       

                       ——段绍译 137 0738 8888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