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向上合组织发求援信

周明华 原创 | 2009-10-17 20:09 | 收藏 | 投票

10月14 日,阿富汗塔利班向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发表公开信,以“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名义表示,“美国和北约“在过去8年时间里以反恐为借口,屠杀无辜阿富汗平民”,“ 要求上合组织成员国为阿富汗人民的解放提供援助,为扫除殖民主义者提供援助,对西方入侵阿富汗采取决定意义的立场。”可见,公开信的矛头对准的是美国、北约以及西方。

10月7日,阿富汗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二十分钟录影讲话,呼吁维吾尔人对中国发动“圣战”,基地组织想利用中美之间的矛盾为谋求自己的利益,现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又公开向上合组织发信,要求上合组织“解放”阿富汗。阿富汗的“基地”和“塔利班”这两上恐怖组织,面对国际社会的打击,都想利用中美矛盾,中国、俄罗斯和西方社会的矛盾,谋求自己的生存空间。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明知“上合组织”是以反恐为中心的情况下,还向上合组织发出这样的公开信,这也说明,塔利班组织和基地组织已经到了穷途末路。

当然,美国和北约进军阿富汗,不仅仅是为了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主要是利用反恐的旗号对中、俄两国实施战略围堵,这一点,中俄两国都很明白。现在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也已经看得很明白了,所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分别发表敌视中国和敌视美国、北约的讲话和公开信,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进一步激化中、俄和美国、北约的矛盾,以实现自我利益最大化。面对基地组织与塔利班的这一手段,中国当然不能理会,固然,美国、北约进军阿富汗是为了围堵中俄,中国与俄罗斯应采取相应的应对策略,无论怎么进行应对,也不可能与恐怖组织为伍,美国和北约是中、俄的危胁,阿富汗的塔利班与基地组织一样是中、俄的危胁,因此,中、俄绝不可能扶持塔利班去对付美国、北约。塔利班与基地的这一手段,只能留下一个笑谈。

 

个人简介
做一个读书人。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明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