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你,真好

喻建国 原创 | 2009-10-21 07:21 | 收藏 | 投票

 

 

 

认识你,真好

 

 

喻建国

 

 

在我的台式电脑中发现了一篇孙女写的文章《认识你,真好》,读完之后,立刻叫妻来读这篇文章,妻读过之后,又去叫她的妈妈来读这篇文章。妻的妈妈就是这篇文章中提到的太奶奶。读完之后,妻和太奶奶都异口同声地说:“Alice长大了!”太奶奶对这篇文章多处提到她,特别有感觉。可见小辈对长辈的点滴感情抒呈对于长辈来说是多么珍怀。

孙女的电子用品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一台质量较好的手机,早早就有了MP3 ,初一时就有了好记星,初二时更有了 MP4 ,真是一整套。但是也的确存在这样的事实,她把一台老式收音机摆在她的写字台的桌面上 ,这个举动的内在心理因素就在这篇《认识你,真好》中展露了。

人类既要对未来有着最为大胆和美好的憧憬,同时也应该对古往身怀眷恋和珍惜的情愫。珍惜的情愫可以为个体提供坚实的人生基石,美好的憧憬能够为个体呈献开拓的远景。我衷心祝愿我的孙女在坚实的人生基石上,快乐地精心描绘和制作幸福的远景。

认识你,真好

杨应烨

你朴素,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衣;你平凡,很多人已不再注意你;但你神奇,有你陪伴的时间,我总是很快乐。

像你这样的收音机,早被市场淘汰了,取代你的,是有声有色的电视机,是百宝箱似的电脑,有多少人还会留恋只闻其声不见其形,音质也颇为不佳的你呢?

我的太奶奶很喜欢你!在我的印象里,她总是抱着你在阳台里休息。她会微闭双眼,头靠在椅背上,仰面对着天空,看上去很悠闲,很享受。美丽的故事,悠扬的音乐从你身上传出。太奶奶的脸上呈现出静谧,安详,像是在告诉我,她是多么快乐和舒服。我一直不明白你怎么会被太奶奶喜欢上。

随着年龄的增加,学业的负担加重了。有时,一个人在夜晚与枯燥的学习斗争会使我喘不过气,我会蓦然对学习产生厌恶,这使我很困扰。希望能找个伴,陪我远离寂寞,却又不会打扰到我的东西。寻找了很久之后,我在太奶奶那里找到了你。

从此以后,我便将你放到了我的书桌旁,做我的伙伴。有时无聊了,我将你打开,听舒缓的音乐,听新奇的故事,听主持人之间互相开玩笑。你尽心尽力地工作,使我的学习生活不再寂寞,也没有了烦躁。你给我带来了全新的学习,给我带来了生机。或许是电波那头安静的环境,或许是因为看不到声音的主人而产生的神秘朦胧的感觉,我的心由是远离浮躁。好像有一个人陪同,让我有了精神伴侣。

这大概就是太奶奶喜欢你的原因吧!我也感受到了,最先进的东西未必就是最好的,有些被时代遗忘的东西身上会有特别的味道,是属于它很流行的那个年代的味道。听着你传出的声音,我好像看到我坐在老上海的弄堂中,听着收音机,享受着午后阳光的沐浴,聆听美妙声音所带来的悠闲。清静,悠闲,淳朴又能给人带来生机,就是你的味道,它深深吸引了我。

能认识你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我很喜欢你的味道,你让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