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效良佳的业余爱好

喻建国 原创 | 2009-10-22 07:34 | 收藏 | 投票

 

 

 

正效良佳的业余爱好

 

 

喻建国

 

 

 

早上六点一刻在我家住宅楼的停车场,我和小苏相会,这是他约定的集合时间,我们两个都十分准时,简直不差一分钟。小苏和我的小儿同年,台湾人,九年以前来到上海,两年后成为了我的邻居,我是25D 他是27D。我经常看到他提着自己制作的飞机,放进自己驾驶的汽车尾仓。有一次我就问他:

“你这是干什么啊?”

“驾驶着玩。”他很自然地回答我。

以后每逢他提着飞机上汽车,我都会说上这么一句:“去放飞机吗?”

前天,我又看到他提着飞机上车,我又问了这句老话。在他答复了我的问话之后,我又补充了一句:“几时我跟你去,看你放飞机。”

“本星期六早上有空吗?”

“有空。”

“那就这样决定了:本星期六早上六点一刻我们就在这里集合,你随我去看我的飞机放飞的姿容。”

早上车比较少,仅一刻钟,他驾驶的现代轿车就已经在浦东上海科技展览馆停车场停下了。车停在停车场的东南角,那里已经有三辆轿车停着。

“这些人全是来放飞机的。”小苏对我说。

打开车门,立刻有几位上来打招呼。全是兴趣相同者,一见面就有好多兴趣关注点相同的交谈。有最近飞机制作情况的通报,有最新购置的部件性能及价格的介绍,有今天飞行情况的通报,场面极其热烈,充满着兴趣相同者之间的友谊与热情。

小苏先为一架内燃机作为动力的飞机修理机翼,机主刚才驾驶飞机飞行时被场上一位放风筝者的线把机翼切割了一条线。接下来又检视在场的一位朋友新购置的一根长13米的救援伸缩杆。估计他在这群兴趣相同的爱好者中技术比较好,所以他接二连三地为这位又为那位解决技术问题。

小苏准备驾驶他的一架F16型的战斗机飞行了,他手操遥控器,飞机滑行至起飞点,加速,升空,在空中盘旋,在空中翻筋斗,他的飞机是用锂电池作为动力源的,飞机升空时电池的电压为4.2伏特,在空中可以飞行四分钟,这种锂电池的电压降到3.7伏特,就不能再为飞机提供动力了。低于3.7伏特,锂电池将会损坏,不能再充电。我在旁看着这架飞机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一会儿转弯,一会儿翻筋斗,真是太过瘾了。

我还看了另一位模型机飞行爱好者驾驶着一架内燃发动机作为动力的教练机在空中飞行,据说这种飞机能够在空中飞行二十分钟以上。我还看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先生驾驶着他的直升机在场中飞行。有三四位模型机飞行爱好者驾驶的飞机在升空之前就受到了损伤,他们忙着修理。这里既是机场,既是飞机飞行的空域,又是飞机修理厂,模型机飞行爱好者们在这里忙碌着,高兴着,研讨着。

人们的业余生活应该有一些爱好,这是提升生活质量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但是业余爱好有不同的社会效应,有些业余爱好具有很强的负效应,如赌博,有些业余爱好却具有较好的正效应,如模型机飞行爱好。人们在业余爱好中也会成为某一行的专家,甚至对某一相关技术提供发展与提升。

我衷心祝愿在场的几十位模型机飞行爱好者,生活幸福,技术长进,富有豪情,正效良佳。

喻建国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本人从事教育工作达五十年,从事心理调适工作达23年,本人首创动静交替激抑心理自我调适系统,二十几年来已有三万余名操持者获益。本人独创的心理调适方式具有特殊的独到的疗效。
每日关注 更多
喻建国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