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机会来到了,你敢参与吗?

司建国 原创 | 2009-10-23 01:15 | 收藏 | 投票

中国社会实际情况告诉我们:腐败只会在人民面前低头是铁定规律,人民成为党和政府的反腐败力量的补充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在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公民有理有据有序的参与不同方式的反腐行动,是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网络就是公民有理有序参与反腐倡廉的主阵地。

  我们必须知道:公民不依靠党和政府、不联合不团结,单靠个体公民维权,效果不只是等于零,甚至还适得其反,个体公民随时都有可能被官官相维、官黑沆瀣一气的邪恶势力所灭口。所以,公民要求公平正义,彻底清除腐败,唯有在政府的支持下走向联合才是唯一出路。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保证自己权利不易被邪恶势力随意侵害或践踏,同时也保证了同道者不为邪恶势力轻易所灭口。那种‘十人反腐九人遭报复’的事实就会少一些。公民不理智不科学的组织反腐败集会和牢骚漫天飞,不但与事不利还对社会稳定带来副作用,甚至为国内国际反华势力所利用。那种使亲者痛仇者快的傻事,中国公民决不能再做。

我们认为:网民参与调查问卷的答复就是实际参与反腐行动的方式之一。

为此,设计本调查表,请参与:

中国公民反腐败意向调查表

 

以下内容,请画勾即可,不会画勾的打数字。(此表可用于网上调查,在本网可以点‘编辑’填写后发表或复制答卷到0office填好后复制上传)
1、中国官场的腐败现象严重吗?

①严重 □
②一般 □
③很正常□

2、中国官场的腐败与民主国家比较严重还是不严重?

 ①严重 □

②不严重□

3、你认为造成腐败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①没有政党之间的竞争□

②没有公民自己的组织有效监督□

③司法不独立,

④媒体监督没有自由□

4、腐败的种类很多,你认为制约哪方面的腐败才是最关键?

①司法腐败   □②行政腐败□③教育腐败□
④医疗卫生腐败    □
⑤党委书记一言堂腐败,□等等

5、腐败的形式很多,你认为那种形式最可恨?

①官商勾结□
②挪占公款 □

③买官卖官□

④假公济私 □

⑤行政不作为□

⑥制造冤假错案□

等等

6、中国腐败依靠执政党本身,能解决根本性问题吗?

①能
②不能 □

7、解决中国腐败问题,你认为应怎样加强监督?

①公民监政    □
②政党竞争   □

③司法独立  □

④媒体自由   □

⑤依靠执政党自己 □

⑥执政党和人民一起遏止腐败最有效

8、温总理讲:政府应创造条件让人民拥有知情权、参与权、话语权和监督权,作为中国公民,这四大权利你都享有了吗?

①充分 □
②一般□
③根本没有□

9、作为中国公民,你愿意尽义务和责任推动社会良性健康发展吗?

①愿意 □
②不愿意□
③没兴趣□

10、不反腐败亡国,反腐败会亡党吗?(简答)

11、如果有一个合法的中国公民反腐败组织,就象义工一样的形式开展工作,你认为这种方法可以起到反腐败效果吗?(选择和简答)

①可行□
②不可行 □
③你认为的方法:

12、通货膨胀、物价飞涨、金融危机,等等,导致普通人生活越来越艰难,这是否是与腐败有关系?

①是□
②不是 □
③你认为的原因:

13、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是人民当家作主,作为主人的你,你认为你能有效地监督公仆(当权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吗?(选择和简答)

①是 □
②根本不可能 □
③你认为的原因:


感谢你的参与,多谢!

 人民参与反腐败、保障公平建和谐!   

个人简介
人民网看地方、廉政名博评论员,多家中小企业战略发展管理顾问。60大庆百种献礼图书《我的名字叫建国》60名主人公之一。 94年至今,曾力推两家大型中外合作企业成功上市并任高管。终生实践: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文革磨难、…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