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之(259)——“中国军方对美开放度最大”值得骄傲吗?

何天恩 原创 | 2009-10-28 10:05 | 收藏 | 投票

据10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27日迎来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多名中国将军,这是五角大楼近3年来首次接待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称,中美军方高层交往比冷战高潮时期美苏军方交往还要少。近年来美国军方对中国军力“前所未有的扩张”一再表示“警惕”,中国国庆阅兵中坦率展示出的各类高新装备引发的西方议论尤其多。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说,“过去美国很多右翼对中国军事不透明抱怨,认为美国给中国看的多了,与中国给美国看的不对等。但实际上,中国给美国人看的多于给予任何其他国家的,而美国给中国人看的却少于它的任何盟友。让中方参观战略司令部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中国曾让美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观过二炮司令部。中美军事交流的阻力来自美国对中国的不信任,总觉得自己的东西被偷了,防人的地方多。”

美国对中国提出军事再透明之要求其实是有其背景和渊源的。中美不是“中美国”了吗?既然是“战略共同体”了,彼此之间就不应该太保守,就应该坦诚相见。这是美国人的逻辑,也是中国境内“美国代理人”们的思维哲学。我们的敌人是谁?我们的朋友是谁?中国人心中有数吗?对敌人保持警觉难道有错吗?军事机密对敌人开放透明,这是哪来的理?经济开放事业差不多都按照美国的要求做了以后,接下来要开放的是中国的军事了,这大概就是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的最终目的,也就是由美国精心设计,由中国资改派切实执行的“和平演变中国”的路线图。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