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活人不救,只捞尸体

于士超 原创 | 2009-10-31 06:03 | 收藏 | 投票

  在长江边搭起人梯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其中三人却不幸遇难的一群湖北大学生,近日感动了整个中国。随着三名遇难大学生被追授荣誉称号,荆州数万市民为其送行之后,救人现场的真相却也逐渐浮出水面:大学生救人落水后,岸边同学曾跪求距离落水处不到5米的渔船救人。船主却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白天每人1.2万元,晚上1.8万,一手给钱一手捞人。

  一边是大学生为救他人,即使不会游泳也要毅然相助,一边是渔船主为一己私利,即使深谙水性也只自顾金钱。5米的距离,相隔的却是如此迥异的人性道德,“活人不救,只捞死人”,这是靠打捞尸体牟取暴利的船主的逻辑,对如此不堪的救人真相深感愤怒与震惊。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