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之(261)——黎强涉黑团伙绝对有更大保护伞,而不是“可能”。

何天恩 原创 | 2009-10-31 16:52 | 收藏 | 投票

据中新网重庆10月30日报道,10月30日,重庆亿万富豪黎强涉黑一案庭审进入第5天。庭审中出示的证据显示,黎强团伙可能有更大的“保护伞”。

而据稍早前多家媒体报道,现任重庆市永川区政法委书记雷现平数周前被重庆市相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记者日前也曾致电重庆有关部门求证此事,永川区委书记胡际权称雷现平已“不在工作岗位上”。

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温柔”的词汇叫“可能”。“可能”的意思是一种估计和预测,是不肯定的,而黎强团伙背后有“保护伞”则是绝对的。所谓黑社会组织与现实当中的社会组织结构形式是完全相同的,也即,任何一个具体的社会组织个体都必然存在与之相适应的上级和下级组织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中央核心除外,下级而没有上级),因此黎强团伙组织的背后必定存在与其相互依存的“保护伞”而不可能有例外。

“可能”与“绝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所表达的只是一种预估和猜测,而后者则是一种肯定。当然,法律是讲求证据的,问题是,司法侦查是以罪行认定为目标和指导的,如果在肯定的事实面前缺乏肯定的态度,那么,在侦查和审理过程中就必然失去重点和主动。更何况“可能”一词还包含一种“搪塞”的本意。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