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卫道士的歪理邪说

王之子 原创 | 2009-11-11 19:46 | 收藏 | 投票

 

  所谓卫道士,既顽固派。卫道士不仅大清有,民国有,现在也还有,卫道士不仅大陆有,台湾也有。从大清卫道士开始就妄图用蒙昧和恐怖对抗现代人类文明,他们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妄自尊大,拒绝在政治文化、法律制度、意识形态上与国际接轨,一次次成为中国实现政治现代化的拦路虎与绊脚石,成为中华民族遗臭万年的历史罪人。

 

由于历史原因,台海两岸长期分割。但是,两岸卫道士们却是心灵相通、心心相印,都在出神入化地使用颠倒黑白、愚弄人民的不二法宝。

 

大陆卫道士抢占爱国的道德制高点,高举爱国、道德、意识形态的大旗,把普世价值、民主或主张普世价值、民主的人说成是外国所操纵或是外国利益的代理人。台湾的卫道士则抢占爱台的道德制高点,攻击国民党、马英九与大陆三通、改善两岸关系就是卖台、矮化台湾,还在马英九执政周年前夕发动“呛马保台”大游行。这是自去年520日马英九上任以来,民进党举办的第四次“大游行”。这四次游行固然各有诉求,但“顾主权”、“反卖台”显然是一贯的主轴,与大陆改善关系的“国民党、马英九卖台”是一贯的高调,高举“保台湾”、“护主权”的大旗是历次游行的主题。

 

大陆卫道士们避实就虚,不就事论事,不从技术层面、理论层面、可行性等方面来辩论,不考虑十三亿人民的要求和需要、不听听十三亿民众的意愿和呼声,而是首先从爱国高度、道德高度、意识形态高度抢占有利地形,把自己打造成爱国的化身、道德的化身、正义的化身,用极其下流无耻的手法一口咬定对方“资敌”、“为外国谋”、“汉奸”、“洋奴”,以此来煽动民众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热情。像中国这样一再受列强欺凌的国家,最容易煽动民众的办法是以民族或爱国的名义说事,把自己不喜欢的某事或某人说成是外国所操纵或是外国利益的代理人。从满清反对修铁路、电报到如今反普世价值、反民主,无不都是玩弄这一伎俩的老手。卫道士们牢牢把握一个中心“这个东西不是中国的,是西方的”,你学它你宣传它就是卖国,就是洋奴,就是别有用心。

 

台湾卫道士们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你与大陆改善关系就是卖台”。把握好中心,避实就虚,不就事论事,不从技术层面、理论层面、可行性等方面来辩论,不考虑两千多万台湾人民的要求和需要、不听听两千多万台湾民众的意愿和呼声,而是首先从爱台高度、道德高度、意识形态高度抢占有利地形,把自己打造成爱台的化身、道德的化身、正义的化身。明明白白只是少数,明明白白违背历史潮流和两岸人民意愿,但因为延续两岸对立的旧制度,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抢占了有利地形,于是乎,台湾卫道士们就牢牢掌控了话语权,一直以爱台、道德、正义的幌子批马英九卖台,顺应了历史潮流和两岸人民意愿的国民党、马英九反而处于弱势的防守地位,处于自我辩白的被告地位。

 

台湾卫道士妄图割裂大陆与台湾的血脉联系,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大陆卫道士妄图割裂大陆与国际政治、法律主流接轨,阻碍中国的政治现代化。大陆卫道士阻碍中国政治现代化客观上阻碍了中国的统一大业,大陆卫道士实际上成为了台独分子的帮凶,成为了台湾卫道士的团伙与潜在盟友。

 

当代卫道士们为了最大限愚弄人民,最大限度颠倒黑白、愚弄人民,总在千方百计向人民隐瞒历史资料。在大陆他们,刻意隐瞒淡化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目的:实现中华民族的自由、民主、富强。在台湾,卫道士则刻意隐瞒淡化两岸血肉联系,混淆两岸的同根同族的历史事实。

 

卫道士刻意回避隐瞒的历史资料举例:

        他们说这一套都是外国人的东西,决不适用于中国...原来,科学为求真理,而真理是不分国界的...现在固然再也没有顽固派用国情特殊,来反对科学--自然科学的真理了。只有在社会现象上,顽固派还在用八十年前顽固派用过的方法来反对真理...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这和机器工业比手工业生产更好一样,在外国如此,在中国也如此。而且也只能有在某国发展起来的民主,却没有只适用于某国的民主。有人说:中国虽然要民主,但中国的民主有点特别,是不给人民以自由的。这种说法的荒谬,也和说太阳历只适用外国、中国人只能用阴历一样。所以,卜凯教授说得好:“民主方式即为科学方式,科学理论不分国界,对任何人皆可适用。”孙哲生先生也说:“中国不能与世界分离,我们要与世界各国图共存,必须适应世界环境与潮流。” ——《新华日报》1944517日原标题《民主即科学》

 

     不能因国民程度不高而拒绝民主 应用民主政治教育人民提高人民。目前再来公然反对民主政治,似乎是不可能了。目前再来企图根本否认民主政治对于抗战的重要,似乎是不可能了。于是反民主政治论者就来一套新的法宝。他们说,民主政治是好的,但是我们的国民不好,不能实行。他们说,我国人民素来缺少教育和自治的训练,如果贸然实行,就要产生不好的结果。所以现在实现民主政治是不可能的。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他们好象忘记了中国今天是处在艰苦的抗战中,忘记了中国今天来实现民主政治,不仅是历史发展普通的一般的要求,而且是抗战特殊的迫不容缓的要求。 ---《新华日报》1939225日社论《民主政治问题》

 

     中共七大通过的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中也说:“废止国民党一党专政,建立民主的联合政府……不管国民党人或其他任何党派、集团和个人如何设想,愿意不愿意,自觉或不自党,中国只能走这条路。这是一个历史法則,是一个必然的不可避免的趋勢,任何力量,都是扭转不过來的。”

 

     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与诬蔑。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

 

    中国要实行民主政治,必须“取资欧美” --《新华日报》19421112

 

    是要彻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实行普选制,使人民能在实际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则必须如中山先生所说,在选举以前,“保障各地方团体及人民有选举之自由,有提出议案及宣传、讨论之自由。”也就是“确定人民有集会、结社、言论、出版的完全自由权。”否则,所谓选举权,仍不过是纸上的权利罢了。   ---《新华日报》194422

 

     中国人民为争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货,不是代用品。把一党专政化一下妆,当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虽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愿望相去十万八千里。中国的人民都在睁着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来欺骗我们啊!   ---《新华日报》1945128

    

    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    ---《新华日报》1939225

 

        一个民主国家,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而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决不是正轨,只能算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 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 !   ---《新华日报》1945927日社论

    

    党对政府的领导,在形式上不是直接的管辖。党和政府是两种不同的组织系统,党不能对 政府下命令    ---《董必武选集》第54-55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解放日报》19411028日 

 

 

 

个人简介
一个普普通通的共和国公民,曾经在多家制药企业工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