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法则 宽容

梁树广 原创 | 2009-11-19 19:24 | 收藏 | 投票

  “人非圣贤,孰能无错”。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肯定要与别人相处,相处就要发生关系,有关系就要产生矛盾。这是就看你怎i么处理这个矛盾。我感觉宽容是处理这个关系,很重要的一个方法。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你不能拿你自己的要求去强求别人,别人不可能像你那样思考,古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有很道理的。所以,你要宽容别人所犯的错误。只要这样关系才能长久,我以前就是因为自己说话的尖刻和办事的毛躁,总是失去耐心而把矛盾尖锐化。同时也由于自己的错误而承受伤痛。本想来到这里,平淡的生活,不想与人有太多的利益关系,使自己处理事情坦然理性点,可是还是不可避免的犯一些错误。呵呵!有时感觉自己学习了博弈论,而不会利用博弈论去把事情多想一步,以前总是感觉一句话很有哲理,本想把他作为说话做事的标准,可是总不能实施。“说话要经过大脑,办事要想到后果,三思而后行”。可是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大家做事都有那么点非理性,要是事事理性,也许人生活就没有情趣了。

   这时想想西方经济学的研究假设是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理性的,追求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个假设是很不合理的,人要是理性的,历史上的错误就会少犯很多。

个人简介
梁树广,男,(1982-),山东聊城人,产业经济学博士。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