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之(310)——“美对中国油井管实施贸易制裁”,是否属于奥巴马访华的巨大成果?

何天恩 原创 | 2009-11-25 13:23 | 收藏 | 投票

美国商务部二十四日宣布,对中国油井管相关产品征收所谓的反补贴关税,此项反补贴关税的税率在百分之十点三六至百分之十五点七八之间,涉及此次调整的中国石油钢管总价约二十七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宣布了有关对石油工业用管材征收反倾销关税的初步裁决。今天做出的制裁决定为美国商务部的终裁,如果于明年一月七日获得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批准,该措施将正式生效。

最近,奥巴马政府对中国产品连出重拳,据统计,自一月奥巴马就职以来,奥巴马政府已经对中国产品开展了至少十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国产品正成为美国保护主义抬头的最大受害者。

正当中国的许多人还沉静在奥巴马访华的巨大成功以及“中美国”一词无尚的荣耀之际,这样的新闻无异于当头一棒或一盘冷水。但正如中国的一句民间谚语所说的“牛皮不是吹的”,是事实必然有暴露的时候:美国政府的对华动机,“中美国”的背后意图,奥巴马访华有益于中国什么,等等问题的答案,即便中国当局的有些人不承认、不面对,但美国政府肯定是“敢说敢做”的,这不,总价二十七亿美元对华的所谓“反补贴关税”,到底是在谁跟谁过不去啊?起码不属于“奥巴马访华的巨大成果”吧?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